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白领上街不找老公找“陪购” 每小时付费百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10:25 信息时报

  “这些女人简直疯了,一个下午花300元请人陪同购买衣服,有这闲钱不如存银行。”一名男士得知时下一些女士请人陪购价钱不菲时脱口而出。据了解,顺德目前就出现了这样一个新行当:你逛街,我陪同;你穿衣,我来挑……而且生意红火。

  100元请人陪购1小时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在顺德首吃“螃蟹”的“陪购小姐”———杨小姐,最近这段时间就频频陪客人去广州、深圳和东莞等地购物。

  杨小姐在顺德开了一家色彩工作室。作为色彩顾问,她常为顾客的着装颜色和风格开出“色彩处方”,以便客人购买服饰时能选择自己适合的颜色。岂料,许多客人嫌麻烦要求杨小姐陪同一起购衣。杨小姐遂在去年底推出“陪购”项目,每次收费300元,一般是100元1小时。目前,已有30多名女士领教了她的“陪购”功夫。

  据了解,请“陪购”的多是30多岁的女白领,也有一些企业女老总。她们有经济实力,希望打扮入时得体,能更好地发挥个人魅力。而一些对自己相貌和身材不满意的女士,也希望杨小姐能帮她们在衣着上找回自信。

  “陪购”帮忙找回个人魅力

  这两天,杨小姐分别陪同吕小姐和刘女士购买衣服。身高只有1.47米的吕小姐,因为个子矮,相亲屡屡失败。这个周末,吕小姐将要和一位男士相亲,所以赶紧找到杨小姐救急。杨小姐根据吕小姐的肤色、身材为其挑选了一条咖啡色紧身长裤和一件铁锈红短装毛衣。穿上新衣后,吕小姐立刻显得挺拨了许多。

  而30多岁的刘女士因为身材较胖,一年到头都穿黑色衣服。对身材自卑的刘女士很担心丈夫有外遇,夫妻关系很紧张。杨小姐挖掘出刘女士古典优雅的一面,为其挑选了一件V领浅灰色毛衣和一条深灰色长裤,脖子上再系一条熏衣草紫色丝巾。刘女士的老公看到妻子的新装后,一脸惊喜地说:“哟,你买新衣服了!”刘女士感慨地告诉记者,她为此足足感动了半天,因为她已经好久没有被老公关注的感觉了。

  “陪购”需要规范和专业化

  据了解,像杨小姐这样专门从事“陪购”职业的人目前在顺德寥寥无几,而家政公司也几乎未开设过类似项目。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人文社科系书记董国顺认为,社会上之所以出现这种特殊服务,表明社会服务范围正在扩大,服务也越来越细化和人性化。顺德政协委员薛芳也表示,“陪购”的出现反映了珠三角地区工业发展成熟后,以人为对象的社会服务业在快速发展,但是这个新兴的职业还有待进一步规范和纳入管理体系。

  (记者林燕)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陪购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