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墙上道道裂缝究竟咋回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10:27 温州都市报

  本报记者汪麟康

  本报讯“有人正在龙湾区天河镇新河村违章建造4间楼房,造成邻近住户多处墙体开裂。”前天上午,一位市民向本报编辑部反映了这件事。

  记者当天在现场看到,工地上堆着砖块、蛎灰等建筑材料。泥水工正忙着砌墙,有的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地方已砌至2米多高。在建房屋二三米开外,便是村民徐甲的四层楼房,二楼内墙墙体上出现了一道道粗细不一的裂缝,粗略一数,不下五六十道。房主徐甲说,5年前他花了近30万元钱造好这间楼房,因经济能力有限,到去年10月才对内墙进行了装修。墙体上的一道道裂缝究竟怎么回事呢?徐甲认为与邻居徐乙、徐丙近来擅自拆建老房有关,他们开来大型压路机碾压地基,随后浇筑地梁,由于重力作用,临近房屋的地基不均匀沉陷,导致墙体开裂。

  徐乙、徐丙解释,4年来他们一直要求有关方面批给宅地基,但一直批不下来,申请老房拆建又得不到批准。无奈之下,只得先动工再说。他俩还认为,自己的房屋连一层都未建好,不可能造成临近住房地基沉陷、墙体开裂。

  据龙湾区土地、规划部门执法人员介绍,去年12月下旬他们发现徐乙、徐丙违章建房一事后,已责令其停工。几天前,执法人员再次到现场制止违章建房行为。如果徐乙、徐丙一意孤行,将对其采取强制措施。龙湾规划分局第二规划所负责人称,徐甲住房墙体开裂是事实,至于是否系徐乙、徐丙建房引起,在有关部门进行鉴定之前不能下结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