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CBA总决赛第一合八一险胜广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10:45 燕赵晚报

  本报讯(李辛)昨晚,在CBA总决赛第一回合的比赛中,坐镇主场的八一宁波双鹿火箭队主场以106∶105险胜广东宏远华南虎队。

  由于是至关重要的总决赛,所以双方开场后打得都比较谨慎,虽然场上攻防速度都比较快,但保守的打法使得双方在前4分钟时总共才得到5分。场上沉闷的气氛首先由广东队的“双子星”杜锋和朱芳雨打破,比分落后的八一队请求了全场第一个暂停,随后,八一队开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始了内外线结合的打法,并且利用连续3个三分球将比分首度拉开,拉龙和易建联的组合首节并未给主队造成太大的威胁,24∶19,八一队首节领先广东队5分。

  第二节开始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拉龙的一记精彩的扣篮将比分扳成30平,但广东队随后的几次失误成全了多点开花的八一队的又一次疯狂地反扑,八一队一次7∶0的小高潮后,仅叫停1分钟后的李春江不得不再一次利用暂停来缓解场上的被动。随后的比赛双方队员失误明显增多,八一队的主力球员张劲松更是5次犯规被主教练雪藏。凭借着杜锋、朱芳雨的罚篮和积臣内线出色的发挥,在上半场即将结束的时候,广东队终于将比分反超:47∶46。

  由于双方势均力敌,所以身背5次犯规的张劲松再次披挂上场,但这并没能扭转场上的被动,当八一队落后华南虎11分的时候,阿的江被迫叫了暂停。但命中率极低的八一队并没能立即将比分差距缩小,反而莫科还吃到一次技术犯规并且个人犯规达到第四次。同样四次犯规的积臣被小将易建联替换下场。由于比分落后,急躁的情绪已逐渐席卷八一队将士,71∶79,主场作战的八一队落后对手8分进入关键的最后一节。

  第四节开场后,八一队利用几次反击将比分差距逐渐缩小,但随后组织后卫范斌6次犯规下场,小将王中光替补上场。随后,八一队在全场观众的助威声中终于打出一次进攻狂潮,并利用李可的中投将比分反超。但当比赛还有3分钟就要结束的时候,李可却因为6次犯规被罚下场,但凭借着李楠的出色发挥,八一队还是占据着场面上的主动和比分上的领先优势。在比赛还有31秒就要结束的时候,广东队的外援积臣也犯规下场,这更是显示出这场比赛的惨烈。比赛的最后一分钟内,场上频繁地出现暂停,犯规和罚篮。比赛即将结束的时候,虽然广东队朱芳雨还利用一次外围三分将比分反超,但凭借着八一队顽强的斗志和全场观众海啸般的助威,主队八一队还是成功反超凭借着1分的微弱优势艰难地取得了胜利。

  最终,八一宁波双鹿火箭队以106∶105主场战胜了常规赛冠军广东宏远华南虎队,目前保持着总决赛总比分1∶0的领先优势。双方决赛的第二、三场比赛将在东莞进行。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