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乐此不疲“烙葫芦”(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10:59 今晚报
田国顺“葫芦烙画”作品
  提起烙画也许您不陌生,但能在形状大小各异的葫芦上烙画,不知您听说过没有。塘沽有位叫田国顺的工人画家就专攻“葫芦烙画”。

  33岁的田国顺是名物业管理人员,他所有的烙画创作都是业余时间完成的。田国顺说,早在学生时代他就学习国画,前期作品曾两次代表塘沽出国展出。后来他逐渐意识到,若想在高手云集的国画界有所突破,像他这样既无名师指导又非科班出身的普通爱好者很困难。迷惘之际,1998年在朋友家做客时,他偶然看到一幅写意优美的“烙画”,令他茅塞顿开。

  与大多数烙画创作者“以面为主”的风格不同,田国顺所有作品都秉承了国画创作的“工笔技艺”,擅长用清晰的线条勾勒人物、景致。

  田国顺还在朋友送的葫芦中得到启发,开始在葫芦上作画。他的作品多次获得各种奖项。

  谈到今后创作目标,田国顺除了要坚持在葫芦上创作一些更新更富特色的作品外,还准备烙画《清明上河图》,并打算将一些中国历代有影响的经典名作,均以工笔烙画的形式“复制”出来,这将是一个充满挑战的大工程。本报见习记者张檬撰文摄影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