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企业揽才舍不得花血本,“猎头”模式南京遇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11:20 龙虎网

  【龙虎网讯】在上海一家调查公司日前推出的《中国猎头名录—2004》上,南京仅3家猎头企业上榜。而目前已在中国注册的45家外资猎头机构,竟无一家落户南京。一些业内人士认为,南京目前的人才交流模式已经与“人才高地”的地位不相适应。

  该名录由一家上海管理咨询公司历经一年调查所得,虽然数据并不完全精确,但南京猎头业的不景气却是业内共识。根据该书调查,全国各地共有142家高级人才搜寻机构上榜,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其中北京51家,华东地区的上海62家,杭州5家,南京仅与宁波并列有3家。45家外资机构大多落户京沪,江苏境内目前唯一的一家外资猎头公司,已于去年落户昆山。

  南京入选企业之一南京人才开发有限公司猎头部乔丽经理认为,造成目前南京猎头业普遍不景气的重要原因是企业不认同猎头模式。由于猎头公司帮企业招揽一名高级人才,要按年薪的30%收取费用,南京企业普遍认为自己花不起或不值得花这笔钱。而在浙、沪等地,花几万元请猎头公司物色人才是很流行的方式。在乔丽去年所做的猎头单子中,浙江企业占了不小的份额,而在南京本地,民营、外资企业是主要客户。企业不买猎头的账,南京猎头业的发展自然受到影响。据了解,目前南京从事人才交流的企业有上百家,但真正按猎头模式操作的仅有三四家。而一些“洋猎头”尽管在上海、昆山等地业务很火,但迟迟不愿来南京发展。

  一位长期从事人才交流的人士认为,南京目前高层人才的流动方式还很单一,基本上以人才大集为主,而高层人才出于各种原因并不愿在大集上露面。这就造成了南京的“人才怪圈”:高层交流会接连不断,许多企业场场参加,却招不到想要的人才。这位人士认为,只有南京企业在用人上接受猎头模式,南京高层人才流动才能活起来。

  作者:徐涛

  (来源:南京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