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要使党员干部不愿腐败不能腐败不敢腐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11:43 新晚报

  本报讯昨天,市纪委二次全会闭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杜宇新在会上强调,对目前群众反映强烈、企业很不满意的各种不正之风问题,必须像查处案件那样严肃处理,坚决纠正违规行政、违法办案、违纪敛财的歪风陋习。

  市领导孟广遂、杨国俊、王颖、邹新生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方存忠主持。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杜宇新指出,要站在努力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高度,深刻认识求真务实的极端重要性,以求真务实的精神和作风做好各项工作。要把求真务实体现在更新观念、创新思路、解决实际问题和选人用人上。要大面积提高各类公务人员特别是行政执法人员的素质,突出解决行政错位、越位和不到位的问题。要坚持以才取人、以能用人、以勤识人、以绩取人、以廉择人。

  杜宇新强调,要标本兼治,惩防并举,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成效。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有关政策和工作要增加透明度,使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做到“不愿腐败,不能腐败,不敢腐败”。目前群众反映强烈、企业很不满意的各种不正之风问题,必须像查处案件那样严肃处理,坚决纠正违规行政、违法办案、违纪敛财的歪风陋习,认真解决企业和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刁难企业和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突出解决房屋拆迁中侵害居民利益、农村征地中侵害农民利益、企业改革中侵害职工利益和克扣拖欠农民工工资等发生在老百姓身边的热点问题,保证企业和群众的利益不受侵害。要畅通群众反映各种问题的渠道,要充分发挥好新闻舆论监督的作用,建立健全廉政信息网,探索网上监督渠道,创造良好的反腐倡廉环境。

  方存忠在讲话中提出,此次会议之后要在全市开展“大兴求真务实,大推反腐倡廉”活动。认真查摆违反“四大纪律”、“八大要求”,不求真务实,损害群众利益,影响经济环境等四方面问题。问题一经查实,必将严肃查处。

  (程启荣 陈武 本报记者 杨晓宁)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