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昔日保安闯进业主家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11:55 新闻晚报

  唐某冒充快递员入室抢劫被起诉

  曾经是党员、退伍军人的他,竟冒充快递员入室抢劫他人钱财。这一切是为了什么?又是如何发生的?

  发财不成反欠债2000年12月,唐民伟从部队退伍回到广西老家。由于在部队表现较好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他入了党。一天他借了战友3000元钱带着传销品开始挨家挨户去传销。一个月下来,他传销的保健品几乎没动。

  3个月过去了,传销品还是没有明显减少。他开始后悔自己轻易踏上传销道路,同时他又发现这是别人已经不想干的事。他赔了本。战友又三天两头来讨债,怎么办?听说上海是一个能挣大钱的地方。唐民伟便只身来到上海。

  丢了饭碗倍伤感

  唐民伟在上海闵行区的柳明花苑做保安。一天来了位快递员,说要给A幢的403送信。但当快递员再看一遍地址时,发现看错了。唐民伟知道这户人家没有人居住,一直空关着。他经常看着快递员畅通无阻地在小区内进进出出;业主一听是快递员送信件,都会毫无戒备马上打开房门。

  2003年10月的一天,唐民伟打麻将一直到凌晨,输了个精光。回到房间后,他一直睡到第二天中午。而今天上午还要上班,赶紧跑到柳明花苑,但还是被公司开除了。

  失去女友生怨恨

  他的女朋友丽丽在一家夜总会里当服务员小姐。由于他不会赚大钱,还染上了恶习,丽丽很失望。于是他们为了一些琐碎之事,经常发生争吵,而且一次比一次吵得凶。

  今年年初的一天,当丽丽一个人独自在一家咖啡店喝着咖啡时,唐民伟出现了。

  这次见面,他们又争吵起来,而且越吵越凶。他给了丽丽一记耳光后,离开了。

  铤而走险入深渊

  唐民伟没有了工作,又失去

  了女友,还要还生意上的债。他想买一个黑色手电电击器和一瓶催泪喷雾器,打算抢钱。他把目标锁定在柳明花苑。那里的情况他清楚,居住人员他熟悉。

  他在柳明花苑的附近垃圾筒里拣了一只牛皮信封。拿回家后,他在信封里又塞了两张纸,并将信封重新糊好,准备以快递员的名义让业主开门。

  第二天下午4点过,他拿了一把水果刀,带上白手套、电击器和催泪喷雾器,来到柳明花苑。他走到6号楼某室前按了下门铃,从门里传来了一个女人的声音“谁啊?”“我是送快递的。”唐民伟回答着。于是她打开门。唐民伟将牛皮信封递给她,她伸手拿了过去便看了起来。

  刹那间,唐民伟伸出左手用胳膊扼住她的脖子,从门口往里拖,女主人嘴里叫喊着“救命”。唐民伟拖着她刚进房门,看见客厅里还有一个男子站着,他赶紧松开她就往外跑。

  男子从客厅里追了出来,唐民伟没跑出6号楼的大门口就被男子一把抓住。唐民伟赶快掏出催泪喷雾器朝男子的脸上喷去,但没什么效果,男子还是不松手。唐民伟被赶来的小区保安擒获。

  日前,闵行区人民检察院对涉嫌抢劫的唐民伟依法提起公诉。

  何易陈英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