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赤膊男子六楼“走钢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11:55 新闻晚报

  本报讯昨天下午,本市杨浦区鞍山八村出现惊险一幕。一名男子爬上自家6楼晾衣架扬言自杀。下午5∶40,该男子向救援人员要烟时,被一把拉住拖进了屋里。

  昨天下午3点左右,正在食品店上班的乐先生突然听到有人大喊:“有人要跳楼了!”只见沿铁岭路彰武路交界口,一居民楼上有一名男子正从自家6楼的窗户爬到晾衣架上。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乐先生马上拨通了110,此时是15∶06。警察当即封锁了该居民楼所在的鞍山八村小区27号楼,一旁两辆消防车和120急救车也随时待命。

  乐先生向记者描述了当时的情景:该男子爬上晾衣架时,一只脚跨在晾衣架的横梁上,一只脚悬在半空,嘴里还叼着烟。围观群众越来越多,该名男子开始情绪激动起来。只见他脱掉上衣,仅着一条军绿色长裤,对居委会干部的劝说置之不理,还不时挥手让他们回去。

  僵持了近两个半小时后,在劝说无效的情况下,下午5∶40,营救人员一把将要跳楼的男子拉了回来,避免了惨剧。由于事发地点位于铁岭路彰武路交界口,且紧挨着打虎山路第一小学,又临近学生放学时间,该路口一度出现交通拥堵。

  据了解,该名男子姓杨,今年50岁,未婚,与女友同居。曾为中国机电设备华东公司业务员,现失业。他的老同事、老邻居陆先生告诉记者,这都是钱给“闹”的!他说,杨性格开朗,公司里、邻里间人缘特别好,待人也十分客气。可天有不测风云,1997年杨感染了慢性乙型肝炎,随后便与公司签订了买断协议回家。因为身体不好,杨重活干不了,轻活又找不到,失业后一直没有找到工作,只能靠街道每月发放的200多元失业救济金过活,日子过得十分拮据。

  “我万万没有想到他竟然要跳楼,这真不像他!”陆先生感叹道。

  (何易摄影报道)本文线索提供者获奖100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