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专家提醒:青少年眼部发育不完全 近视不宜做手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12:44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2月26日电(记者赖少芬)近期,广州市各家医院纷纷推出准分子激光治疗近视手术,吸引了不少近视的市民前去就诊。但有关专家指出,准分子激光手术并非万能,青少年及从事水上运动的人不宜做手术。

  据广州市南方医院准分子激光中心主任黄发明教授介绍,用准分子激光治疗近视眼,手术的年龄一般是18周岁。18岁以下的青少年眼部还没发育完全,屈光度也不稳定,如果过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早接受手术,术后视力有可能会后退,影响预期的效果,甚至也可能出现远视的现象。

  他同时强调,准分子可以矫正近视、散光、远视,但对老花眼的手术暂不考虑,因老花是因年龄增长调节力衰减所致,即使暂时治愈,也会因年龄进展而复发。

  黄发明教授提醒,准分子激光治疗近视手术必须具备以下几个方面的条件:一是年龄在18岁到50周岁之间;二是近视度数要稳定两年以上;三是无其他严重眼病及眼科手术史;四是无糖尿病、胶原性疾病以及疤痕性体质。

  南方医院准分子激光中心副主任彭建强告诉记者,春节后这个中心已经接待了上百个近视病人,其中70%左右是白领女性。也有不少大四的毕业生,因为找工作的需要前来做手术。彭建强说,对于18周岁以下的青少年,医生都会跟他们说明不能做手术的原因,让他们等时机成熟后再作考虑。

  资料显示,目前近视患者的比例为20%-30%,并且还有不断增加的趋势。专家指出,12岁到18岁是近视高发期,应做好预防工作,因为毕竟天生近视的人不多。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