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民用建筑必须建防空地下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0:34 半岛晨报

  晨报讯(记者张星)昨日,在大连市人防(民防)工作会议上,大连市副市长宋增彬提出,各类民用建筑必须同步修建防空地下室,应建不建的,建委、规划、消防等相关部门将不给办理相关手续。

  宋增彬说,当前,我国面临的安全形势仍然严峻,如果发生战争战事就可能离地处海空防前哨的大连并不遥远。大连市已将人防系统纳入了反恐应急序列,并把应对核恐怖袭击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的组织牵头任务交给了市人防办。

  2003年,大连全市批建结建防空地下室30万平方米,其中,市内四区27万多平方米。同时还吸收社会资金建设了站南广场、天津街、中山公园等单建式平战结合骨干工程。

  宋增彬提出,人防工程建设要与“大大连”的总体规划相配套。今年的几个大项目,比如说解放路改造,人防办、规划局等部门要加强联系,看看结合改造人防工程该怎么建。改造中要上大型公建项目,人防一定要跟进。结合大型公建建人防是个好办法,既可以使工程加固,增加面积,配置合理,又增加了人防面积,战时还好用。

  从今年起,大连要逐步修复完善原有的战备设施。宋增彬说,上世纪60年代末、70年代初,大连市修建了大量人防工程,目前这些工程大多年久失修,一旦情况紧急,很难发挥作用,有关部门要对其进行修复、完善,恢复其战备功能,把这些老的设施都用起来,提高利用率。

  宋增彬要求,各相关部门做好战备和反恐的各项应急准备工作。继续搞好“8·15”防空警报试鸣,扩大人防宣传,使市民了解人民防空的理念、现代战争的理念,包括城市防护和城市立体化建设的理念等。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