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三大怪现状作践尖草坪社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1:06 山西晚报
楼道里放有自行车
“受压迫”的树木花草
  “社区是我家,建设靠大家”,当这个传遍居民院落的口号逐步为人们所熟知时,大街小巷、小区院落日渐变得干净整洁、井然有序。尤其是经历过六项综治及非典肆虐的磨练之后,省城各小区无论在环卫,还是绿化美化方面更是焕然一新。然而,今天上午,记者在省城尖草坪区附近周边社区采访时,却发现了以下三大怪现状,成为了社区的“瑕疵”。

  楼道里放车车棚空荡荡

  大同路上,一所敞着门的住宅区。进入小区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横在住宅楼中间严严实实的存车处。且不说紧靠楼房的存车处挡了低层住户的采光,单是门口堆放的破破烂烂的木材、家什便很容易被烟头点燃,而且并无采取消防安全措施。更令人奇怪的是,存车处明明就在眼前,可是记者却发现单元楼道里几乎都零零散散地堆着自行车、旧货物……既不安全又很不便。

  一位住在小区的大爷告诉记者,现在的楼房距离越来越近,采光不好,就连楼道也变得紧张起来。一到晚上下班时间,楼道里边挤满了自行车,有的甚至不惜代价一直搬到6层。原因是宿舍楼治安管理不好,经常丢车。虽然有一个老式的存车处,可等上夜班的人回来,存车处早已关了门。久而久之,人们便养成了随手放车的习惯。随后,记者又在其他机关单位、宿舍看到,有车棚不存的现象,一个是存车“太麻烦”,还有就是“还得交钱”。

  清了自家院脏了马路边

  在赵庄附近,与一排排装饰一新的居民住宅不协调的是,一大桶一大桶的露天垃圾却成了这里的“站岗士兵”。而且有趣的是,七八个宿舍区门口迎来送往的都是这四五个一模一样的摆放着的露天垃圾桶,还有清晨被人们扔出来的垃圾及散发的臭味。

  带着一种好奇,记者走进了小区里边。院里打扫卫生的大爷、阿姨戴着口罩,拿着簸箕、扫帚不停地清扫着院子里的每条小路、每个旮旯。一位清扫工说,这个院子里七八栋楼房的环境卫生有一多半是他们的功劳。但那些门口的露天垃圾却不归他们管,他们只负责把院子里的垃圾倒到小区门口的垃圾桶里。据说,那些垃圾桶前不久还是横七竖八地紧邻马路“停放”的,最近才“整齐”地摆放在门口的。按规定,临街的垃圾应该是封闭式的,但这里一直都无人理睬。人们早出晚归来来往往地路过门口,确实很不舒服。

  花草遍地开爱护放两边

  如今,市民对住的环境品位越来越高,记者在各单位宿舍、小区看到,几乎所有有条件的院落都纷纷开始开辟花圃、插绿播种,南寨附近的小区居民也不例外。这里每栋楼前都种有草坪,并用万年青等其他绿色植物围了起来,中间还零星点缀着各种小树。这原本是件好事,种树养花本身就陶冶情操,何况还美化环境,但在这里却有一种不和谐的音符,破坏了美好的家园。

  记者看到,在这片遍地种花种草甚至种树的小区里,居民们竟然在小树之间拉起了绳子,晾起了衣服、被褥,还有的把又脏又湿的拖把直接扔在了“绿色围栏”上,正值复苏的草坪里,随意践踏的居民大有人在。一位居民对记者说,没办法,小区管理人员又不能一天24小时值守,再说都是老熟人,抬头不见低头见,谁好意思为这事去得罪人。挂个牌子、竖个标志根本不顶事,完全得靠居民的自觉爱护。

  本报记者 任志霞/文 张健民/图(山西晚报)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