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三吨“黑心棉”被捉现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1:06 山西晚报

  本报讯记者史壮宁2月24日,山西晚报与省工商局打假维权联合行动组得到消息,在万柏林区闫家沟附近有人正在生产“黑心棉”。在太原市工商局万柏林分局配合下,联合行动组与执法人员直扑这个黑窝点。赶到现场捉个正着,当场查扣“黑心棉”3吨,成品棉被近200条,被罩600个。令人吃惊的是,该窝点使用了较为先进的加工机械,在3分钟内,就能用“黑心棉”制成一条外表很漂亮的棉被。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经过调查,生产者为浙江人,租用了大大小小8间民房。生产用的原料大部分为纺织厂打成整包的垃圾棉,国家根本不允许用这样的棉花制作棉被。还有一部分原料成分复杂,有结成硬块的又脏又硬的棉衣棉被,有不知从哪搞来的各种布料和绷带,上面斑斑点点,不知沾染过什么液体。接受检查时经营者还理直气壮地反问执法人员:“纺织厂卖这样的棉花不就是让用的吗?!”

  在生产车间,一台长宽各约五六米,重约两三吨的设备格外引人注目,不法生产者使用这样的设备,在3分钟内就能制成一条成品棉被。据悉,买这样一台新设备需要上万元。还有一台打花机,不论什么破布烂棉花,一经过它就会被加工成絮状,用来制成被胎。

  打开棉被,记者发现,靠近被套拉链附近的棉花明显要比其他部位的棉花白得多,手感顺得多。原来,不法生产者在这部分用了比较好的棉花,而在其它大部分地方用的都是自己生产加工的黑心棉,这是蒙骗消费者而使用的障眼术。加工好的“黑心棉”胎套上花色漂亮的被罩,消费者除非将它大卸八块,否则是不会识破其本来面目的。记者问这位经营者自己会不会铺盖这样的被子,这位经营者摇了摇头。

  这是万柏林分局近期查获的第二起黑心棉案件。生产者在偏僻的地区租用民房,不办任何手续,利用价格极为低廉的垃圾原料制成外面漂亮的成品,以正品三分之一的价格出售,仍能赚取不少的非法利润。

  编后

  有关部门几乎每年都要搞几次专项检查。令人遗憾的是,每次检查都会发现“黑心棉”。为什么“黑心棉”屡禁不止呢?除了“黑心棉”存在着较大利润外,另外不容忽视的是那些不法分子在和管理机构打游击战。

  看来,要想让“黑心棉”真正销声匿迹,只有商家规范经营,政府部门加大打击力度,对各种废旧棉纱等生活垃圾建立起有效的回收和科学管理,各地方各有关部门形成合力,严防管理上出现漏洞,才能让不法分子无机可乘。

  (山西晚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