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CEPA56件春装明天开卖 首批进京零关税港货昨通关(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1:41 北京娱乐信报
免税港货明日能买
  昨天,CEPA实施后第一批到京的零关税港货顺利通关。首批港货共56件衣服,总价值约为2752美元。这批服装明天起将在东方广场销售。信报记者陆欣/摄

  昨天,CEPA实施后第一批到京的零关税港货顺利通关。而这批备受瞩目的港货,却令在场的媒体记者大大出乎意料:只是两个小纸箱里包裹着56件衣服,总价值约为2752美元。据了解,这批货物减免税款4300元人民币。这批服装28日将在东方广场TSE服装专卖店上柜,售价将比原来便宜10%至20%。

箱子里装的就是众所瞩目的首批进京的零关税港货
  现场

  首批货物报关顺利

  上午9时30分,报关员拿着报关单等单证来到了首都机场海关单证审核处,办理了通关手续。

  负责此次港货进出口业务的中国新时代控股集团公司进出口部的郑志卫处长说:“以前的关税大约在14%-18%之间。现在不用缴税了,手续办起来也就快了很多。”据介绍,由于实施零关税,该批货物共减免税款4300元人民币。9时40分,该批货物报关成功。

  货物只是56件春装

  随后,郑志卫和记者们一同来到了物流监控处仓库。而当运输卡车将车厢门打开时,大大出乎了记者们的意料:这首批进京的免税港货只装了两个纸箱子。

  郑志卫介绍,“箱子里面有56件是原产于香港零关税货物。”他作为这批货物的代理商,为北京利百龙商贸有限公司进的TSE牌春装,价值2752美元,“这批货将送到位于东方广场的TSE在京惟一一家专卖店里,本月27日上架,28日开始出售。零售价格比以前同类产品便宜10%-20%。”他还介绍,“这种货物通常是在商场里卖完后,再向香港调货,所以一般进货不是很多。”郑志卫表示,3月底他经手的下一批零关税港货才能运到北京,“主要是珠宝、首饰等。”

  记者昨天在东方广场的品牌专卖店看到,该品牌春装目前价位在三四千元左右。店员说,这批零关税货物的卖价尚未最终敲定,但应与在港售价相差无几。

  背景

  4000多种港货可免税

  按照今年1月1日实施的CEPA规定,有273个税目下的香港制造产品进入内地时,可以享受零税率待遇。据北京海关介绍,这273个税目涵盖了4000多种商品,大多数是原来对内地出口数量最多、金额最高的民生类商品。据了解,CEPA实施前,内地对珠宝首饰的关税大多为35%左右,服装类产品的关税也在20%以上。

  信报记者王佳/文陆欣/摄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