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邢台一农民种下桃树苗长成李子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1:41 燕赵都市报

  实习生 江哲、王跃先、王丽 本报记者 赵永兵

  邢台县南石门镇农民张永杰怎么也没有想到,自己辛苦种下的100株桃树苗,在发芽后竟有70余棵“变成”了李子树。

  稀罕事:桃树苗竟长成了李子树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2月23日上午,张永杰向记者反映:一年前他在辛集市前营乡金世纪苗木实验场购买了50株苹果苗,100株桃树苗,当时张与供苗方签订了一份苗木购销协议书,其中明确提出:“供苗方对所售苗木保证纯度95%,否则错一赔十。”可他回家种下几个月后发现,这些苹果苗的成活率平均只有50%左右,更令他奇怪的是,他的100株桃树嫁接后生长状态不一致,后经技术人员鉴定,竟有70余株是李子树。

  赔偿难:只拿到500元的赔偿金

  23日下午,记者和张永杰一行来到辛集市前营乡,但是却找不到金世纪苗木基地。后来在国泰苗圃记者了解到,原金世纪苗木基地已经分为国泰苗圃和跨世纪苗木基地了。在跨世纪苗木基地,张永杰陈述了他的事情后,该基地的负责人表示,这事确实是他们的工作失误,一定给予经济赔偿。

  张永杰说,如果这些地不种这树苗,而是种粮食的话,一年能收入2000元,假如种棉花的话,能收入4000元。即使按合同上说的错一赔十,他也应该得到1500元的赔偿。但经过协商,张永杰只拿到了500元的赔偿金。

  专家说:购买果树切忌贪小便宜

  省林业局从事果树研究的专家孙福江介绍:李子树苗和桃树苗虽然差别不大,但对于搞果树经营的人来说却不应搞错。农业专家建议说,在购买果树苗时切忌贪小便宜,一定要到正规的苗木经销点,而且要签订细致、明确的购销协议书,只有这样,在出现问题之后,农民才可以在法律上得到保障。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