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省今明两年新文艺创作锣声再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2:04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陈彦慧)昨日,全省文艺创作规划会在河北会堂召开。会议讨论制定了2004年-2005年我省文艺规划,确立了“打造精品、服务基层、推进改革、注重建设”的文艺工作指导思想。报告文学《赤岸》、长篇小说《大明王朝》、电视剧《雪崩》、《大雨落幽燕》等百余个选题被确定为重点文艺项目,内容涉及戏剧、音乐、影视、小说、美术、舞蹈等十几个艺术门类。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在过去的一年中,我省在文艺创作上屡获嘉奖,仅全国性文艺大奖就摘取了50多项,并荣膺中宣部“五个一工程”组织工作奖,“抗击非典三部曲”文艺晚会、“彩色周末”、“假日文化工程”、“文化下乡”等活动,受到了群众广泛喜爱。由我省创作的《神医喜来乐》、《三连襟》等电视剧被誉为是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统一,经得住市场和观众考验的优秀作品。

  燕赵大地自古多慷慨悲歌之士、文化底蕴厚积。今年我省不仅要抓好纪念新中国成立55周年、七届二中全会、邓小平诞辰100周年等重大节庆活动的红色精品系列(以平山西柏坡和涉县八路军129师总部为主),更要对燕赵历史文化资源进行梳理分析,出版、拍摄《燕赵人物》、《燕赵名胜》、《燕赵古乐》、《燕赵诗词》等系列和专题片,以继承和弘扬优良的燕赵文化。

  此外,会议就进一步探索用社会招标形式举办大型公益性文化活动的新路子、继续推进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事业、文化产业的繁荣发展、进一步搞好设施建设、队伍建设、自身建设等问题进行了富有建设性的讨论。会上,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社科院院长周振国就文艺工作者如何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作了发言。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吴晓林就如何做好今明两年的文艺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