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三次误诊 小伙子命殒病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2:10 时代商报

  死者父亲怒将医大一院告上法庭

  23岁小伙子因患阑尾炎到医大一院3次就诊,却分别被误诊为肠梗阻和急性肠炎。就在第3次入院治疗的时候,却死在了医院的病床上。

  失去了独生爱子的53岁的于父悲愤之余,他一纸诉状将医大一院告上了法庭。经一审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获赔5万元,不满判决结果的于父上诉至沈阳市中级法院,该院近日开庭审理了此案。三次入院痛失独子

  早年丧妻的于刚和独生爱子于小宁相依为命。2000年,儿子大学毕业后找到了一份会计工作,并计划在2002年结婚。但令他万万没有想到的是,一场悲剧上演了。

  2001年11月22日,于小宁出现腹痛、腹胀,经医大一院诊断为肠梗阻,入院治疗,27日,病症明显减轻后出院。

  12月1日晚,于小宁再次出现腹痛症状,并有明显加重,2日早7时前往医大一院就治。经检查诊断为急性肠炎,打了三瓶点滴之后,回家服药治疗。

  12月4日,于小宁再次到医大一院消化内科就诊。经检查、化验,被告知血像过高,再次诊断为肠梗阻,需住院治疗。当晚9时许,于小宁高烧40度,5日凌晨突然昏迷。当回家给孩子拿生活用品的于刚回到病房时孩子却已永远离开了他。尸检查因 状告医院

  “不能让孩子这样不明不白地走!”为了彻底弄清孩子的死因,于刚决定对死去的儿子进行尸检。

  2002年2月6日,尸检报告作出结论:死者系在阑尾炎、阑尾炎穿孔引起弥漫性、化脓性腹膜炎的基础上,因冠心病急性发作导致循环呼吸性功能障碍而死亡。于刚认为是医大一院误疹误治,造成了最后死亡的严重后果,遂将医大一院告上了法庭,要求认定医大医疗事故责任,并赔偿20万元。不服一审 上告中法

  2002年8月27日,和平区法院作出了一审判决:医大一院在为患者实施的医疗行为中存在过错,并给付原告精神损害赔偿金5万元。

  一审胜诉的于刚对结果并不满意,他再次将诉状递送中院,要求明确院方在本案中的医疗事故责任,并支付死亡赔偿金。

  今年2月23日,沈阳市中院开庭审理了此案。庭审中,于刚触及丧子之痛,在宣读上诉请求和陈述时老泪纵横,多次泣不成声。于刚认为儿子的死亡是一起严重的医疗事故,一审法院只对死者家属进行了精神赔偿,驳回了原告对死亡赔偿金的要求。于刚认为,死亡赔偿金是针对造成死亡并有过错一方的具有惩罚性质的赔偿方式,理应得到法院的支持。

  院方的代理律师认为,医院对患者病情的认定是有一个认知过程的,而且医院在对死者的救治过程中也是尽了力的。同时,医方也对一审法院作出的关于医院对死者负有责任的判决表示认可,并愿意承担精神赔偿,请二审法院维持一审判决。

  由于控辩双方都拒绝了法院提出的调解要求,此案将择日进行宣判。见习记者 吴镝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