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爱萍今日术后说“脚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2:12 时代商报
  医院称气管内插管手术难度最大 3人特护小组轮流看护

  从小爱萍2月2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到昨日,已经整整24天了,这段时间内每一天所发生在她身上的故事她都很难忘。而2003年2月26日这一天,也许是小爱萍更永生难忘的,因为这天早上医生微笑地通知她:明天要手术了!十年的愿望终于实现了
  昨天上午8时40分,记者来到沈阳军区总医院,刚打开小爱萍病房的门,小爱萍就从床上跳下来扑到了记者身上:“刘阿姨,告诉你一个好消息,孟伯伯说明天就给我做手术了!”小爱萍嚷着,声音里满是兴奋。

  9点,医生拿来3份协议让小爱萍的父亲签名,一份手术合同,一份输血合同,一份是医疗保险单。记者注意到,小爱萍的父亲签字时手都颤抖了,他激动地说:“我盼了10年,今天终于来了,这得感谢商报啊……”

  小爱萍的妈妈也赶到了医院看爱萍,她是同社区焦主任一起来的,一听小爱萍要做手术的好消息,她眼中噙满了泪水。专家组精密部署手术方案

  昨天下午两点钟,沈阳军区总医院由烧伤科、内分泌科、麻醉科、营养科、护理部5个部门组成的专家组召开“碰头会”。

  烧伤科孟庆延主任告诉记者:“手术可概括为6个字:抬头、张嘴、闭眼。抬头就是将颈部疤痕延下部切开,使头部抬到正常高度;张嘴就是将嘴角疤痕打开,使嘴功能恢复;闭眼就是使下眼睑回到原来位置,使眼能够正常闭合。”孟庆延主任还说:“手术创面将在小爱萍腿部取皮植皮,手术中很可能因为小爱萍血糖或身体其他因素出现不可预见的情况,所以,为了孩子的安全考虑,手术还要结合当时孩子的情况具体操做。”

  麻醉科的张主任对记者讲:“这次手术难度和危险性非常大的是气管内插管,正常人头部后仰后气管可以非常容易地插进去,但小爱萍因为头部无法后仰,呼吸道呈很大的弯曲,所以插管很不容易,插管在麻醉下进行,但若插管失败,小爱萍会有很大危险。”

  记者还了解到,护理部特意为小爱萍抽调了3个人与原来的护士组成了小爱萍特护小组,她们将24小时轮流看护术后的小爱萍。闭上眼睛后用脚“说话”

  因为手术后小爱萍的嘴会说话吃力,眼睛也将用纱布包上3天,所以在黑暗中生活3天的小爱萍将用脚与爸爸和护士“说话”。在小爱萍的病房,有一张小爱萍“脚语”示意图:疼痛,用右脚五趾用力并拢;小便,右脚拇趾向上翘;翻身,左脚五趾用力并拢……护士一边教小爱萍,小爱萍一边用脚趾头演练。

  为了手术后不感染,护士剃掉了小爱萍的头发,小爱萍显然很不情愿,记者就安慰她说剃掉原来的头发正好能长出像记者阿姨一样的黑亮黑亮的长头发来……

  当记者要离开病房时,小爱萍趴在记者的耳边说:“刘姨,我手术时你一定要来啊,你在门外等着我。”本报记者 刘冬梅 实习生 胡鹏《烧伤女孩渴望“有脸”上学》接续报道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