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石太铁路货车出轨"追踪:石太线昨晚10时已经修复贯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2:32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记者 李保健 实习生 张平革

  2月26日上午11时许,记者在石太线30035次货物列车出轨现场获悉,此次列车共有18节车厢出现了程度不同的出轨现象。由于抢修的需要,石太线事实上已经完全停运,抢修工作正在紧张地进行。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紧急铺设临时枕木

  2月26日上午11时左右,抢修现场忙碌的工作人员已经把25日晚运来的轨距杆固定在铁轨上,矫正发生变化的轨距,约有700米左右被毁坏的水泥枕木已经换上了临时枕木,负责更换枕木的工作人员正在把临时枕木安放在矫好轨距的铁轨下。一位工作人员说,下一步的工作是把毁坏的水泥枕木撤出来,以恢复铁路线运行。

  脱轨车厢损害严重

  顺着铁路线往南走,记者爬上了一个山头,车厢出轨现场完全展现在记者眼前:车厢出轨的地方是个弯道,靠里边的铁轨完全扭曲,四处散落着车轮和集装箱,救援火车停在北行轨道上,南北两线已经完全中断。

  在北行轨道上,记者看到停着两节车厢,装着几个集装箱南行的轨道旁边正好有一个深沟,一节油罐和3节货物车厢躺在沟坡上。另有两节油罐压在南行线轨道上,车厢厢厢体完全变形,脱离车体的车轮散落在轨道周围。其中一节油罐还被撞出了一个一平方米左右的大坑,所装油料也发生了泄漏,漏出的油顺着斜坡流到了铁路边的土坑里。

  出轨车厢共有18节

  石家庄铁路分局党委副书记朱喜顺告诉记者,事故中共有18节车厢出现程度不等的出轨。现在的主要工作就是把轨道清理出来,尽快恢复通车。目前,清理救援火车已经把两节车厢清理出了轨道,估计路线恢复通行的时间不会太远。

  昨晚10时30分许,记者得到消息说,经过工作人员的努力,当天下午2时许,石太线上行线单向通行;晚上10时,石太线全线通车。

  (02-26 03:14)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