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保姆被逼盗走雇主32万元 良心发现托人送回11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2:37 燕赵都市报

  本报驻廊坊记者庞永力 通讯员谢勇

  保姆巨款同时失踪

  廊坊赵先生家底殷实,是个热心肠的成功人士,但他没想到有人在暗地里打他主意,眼红他的家财。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2003年10月7日,国庆度假归来的赵先生一进家门就感觉不对劲儿,小保姆刘某不在家,屋里被人翻过。他检查了重要物品,发现放在家里的5个存折不见了。湖南来的小保姆在自己家做工4年多了,大家相处得很融洽,应该不会坑害主家的。一到银行,赵先生的侥幸破灭了,5张存折内的32万元巨款已全部被取走!

  警方接到报案后,很快查明从银行取走现金的就是赵先生雇用的小保姆刘某及其姐夫谭某,二人均为湖南攸县人。

  保姆写信诉衷肠

  就在警方全力缉拿刘谭二人时,一封匿名信寄到办案人员手中,信中提供了本案重要线索:谭某很早就窥视赵先生的家财了,挖空心思预谋据为己有。2003年3月,谭配制了一种剧毒毒药,当着刘某的面试验,将一条狗毒死,然后要求刘毒害赵先生。刘某不忍心,赵平日待她不错,曾借钱给刘为家里盖房,但刘没有勇气揭发自己的姐夫。最终,在谭某数次逼迫威胁下刘某被迫答应伺机偷钱。

  2003年12月5日,在逃的刘某通过亲戚返还赵先生11万元,同时附一长信。信中说,偷钱是迫不得已。案发后,她与姐夫在提心吊胆的逃亡中,良心饱受谴责。现在她把自己分得的钱退给赵先生,希望能得到原谅。

  雇主对保姆表示谅解

  廊坊警方一直没放松对二人的追捕,今年春节期间,刑警再赴湖南,1月27日,将回家过年的谭某抓获。2月11日,谭某被依法批准逮捕。

  小保姆突生变故令赵先生好长时间都不能平静,但想起以前和睦相处的情形,以及被她逼无奈的境况,还有良心难安退还巨款,赵先生从一定程度上还是原谅了她,他专门致信公安机关,希望对幕后指使、心狠手辣的谭某严惩,对刘某则表达了当事人的谅解,希望能网开一面。

  但是刘某至今仍然在逃,公安机关希望她能投案自首,对其被迫、反悔情节,警方会酌情从轻处理。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