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航机组人员高空演绎真情空地接力救助“老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3:49 深圳商报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鲁军实习生黎姗通讯员罗小君杨丽君)记者昨日从南航深圳公司获悉,2月25日,南航CZ3258西安至深圳航班机组人员在万米高空演绎了一场感人的真情故事:通过高空与地面的密切配合,顺利地将一名严重骨折的英籍老年旅客及时送往香港,并受到SOS国际红十字会及患者家属的高度赞誉。

  接紧急电话转运英国女患者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据介绍,2月25日上午,南航接到英国领事馆打来的紧急救助电话,告知有一名60多岁的英国妇女在西安旅游时不慎摔伤,双腿严重骨折,并出现大面积淤血现象,急需从西安乘飞机到深圳,再经香港转机飞回英国进行救治,请求南航给予帮助。

  南航立即召开紧急会议,迅速为该名旅客量身制订了一整套特殊运输方案:维修人员为其准备带有支架、可以在飞机上固定的特殊担架;机务组立即对飞机上座椅进行重新调整,并提前预留最后三排座位;当班飞行员申请最佳飞行路线,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尽量缩短空中飞行时间;通知机组乘务员将流质餐食更换为蛋糕、果仁等食品,做好特殊服务准备工作。

  用特制担架抬患者上飞机

  当天上午11时,当患者在其丈夫以及SOS国际红十字会医护人员的护送下,来到西安机场时,南航4名小伙子早已抬着改制好的担架等候在候机厅内。患者一到候机厅,南航工作人员各就各位,迅速为其办理好登机手续,将其抬上担架提前登机。

  为了照顾好老人,CZ3258航班乘务长胡莹对航班工作重新作了调整:3名乘务员负责给其他旅客端茶倒水,留下2名乘务员专职守护老人,盖毛毯、喂饮料和蛋糕,老人慢慢睡着了,而此时的南航客机正全速往深圳方向飞行。

  乘务员单腿跪地,托起患者

  下午3时10分,CZ3258航班开始下降。安全带压在老人身体下,无法给病人系扣,乘务员不得不单腿跪在地上用力托起老人。全体机组成员在降落时特别小心,尽可能保持飞机匀速下降,落地很轻。

  下午3时20分,航班飞机平稳地降落在深圳机场。因病人坐在后排位置,南航深圳公司通知机场,紧急调来一台升降车接送病人,乘务组广播通知乘客:“请在座位上坐好,让病人先下飞机。”机上旅客非常配合,主动为医护人员让出通道,救护人员迅速用担架将病人抬出了机舱,随后,顺利将感动得热泪纵横的旅客转往香港。

  作者:深圳商报记者鲁军实习生黎姗通讯员罗小君杨丽君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