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残疾教师风雨讲台34年如今病倒情牵十里八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3:52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讯“王老师,咱乡300多名教师委托俺几个来看看你,学生娃们都想你哩!”昨天上午,几个满面风霜的中年人,推开了河南省肿瘤医院一间病房的门,温暖的问候,一下子就把躺在病床上的一位病人包围了。

  这位两鬓斑白的病人叫王遵志,是太康县常营镇后刘村小学的一名语文教师,5年前肝脏上长了一颗肿瘤。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据后刘村小学校长张文佩介绍,由于小时候患病,王遵志的左腿留下了比较严重的残疾,走路很不方便。1970年,刚刚18岁的他走上了后刘村小学的讲台,拖着一条残疾的腿,一站就是34年,且从没因私事耽搁过孩子们一节课,2003年12月27日,也就是住院的前一天,他还在给孩子们上课。每月500元的工资,他要养活全家人,90岁高龄的老父亲因患心脏病长年卧病在床,妻子也是个残疾人,生活勉强可以自理。因结婚晚,他虽已年过半百,孩子才刚刚11岁。

  昨天上午,刚刚接受完手术的王遵志,接到全镇教师捐的5000元钱时,忍不住落下了泪:“农村教师有几个富裕的?为了给俺看病,又增加大家的负担!”

  (记者 王芷荭 实习生 卢静/文

  记者 李康/图?雪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