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宝泉工地战犹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4:22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初春的辉县市太行山区格外宁静,惟有宝泉抽水蓄能电站工地的机声、炮声在叫啸。9路水电大军夜以继日奋战在这里,确保今年6月1日主体工程如期开工。

  2月23日下午,记者驱车百里来到这里,从山上到山下,从山底进厂交通隧道到山腰厂顶隧道工地,处处都能感受到数千名水电建设者昼夜奋战赶进度,为国家建设而奋发进取的精神。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长2200米、宽12米、高10米的进厂交通隧道,是宝泉抽水蓄能电站前期工程的核心项目,其进度快慢直接关系着主体工程能否如期开工。记者在这里看到,已开挖近600米深的隧道内,200多名身着雨衣、脚蹬胶靴的工人,有的抱着风钻在坚硬的岩石上打眼,有的在搅拌混凝土喷锚裸露的岩石。数辆大型装载机挥着巨臂,将炸碎的岩石装入大型运输车里,发出震耳欲聋的声音。头戴安全帽刚从打眼工作台下来的水电十一局宝泉项目副经理毕海夫介绍说:“这里的地质结构太复杂,不仅岩石破碎,而且裂隙水量大,施工难度极大,严重影响了工程进度。现在距主体工程开工只有百天时间,为此?熏我们加班加点夜以继日施工,同时调来一批现代化的机械,保证5月25日顺利贯通。”

  该电站前期工程的另一个核心项目———厂顶隧道,全长1247米,位于半山腰间,岩石纵横交错,裂隙积水量每小时高达70方,施工难度可想而知。承担此项目建设的水电一局采用国际一流施工技术,目前已完成1026米的进度。记者戴着安全帽、穿上胶靴步入隧道内,200余名血气方刚的小伙子顶着倾盆大雨,不停地用混凝土锚固岩石,封堵裂隙水眼,封堵后的裂隙,顷刻停止泄水。被衬切后的隧道两壁和顶部,犹如光滑的墙壁和天花板,既好看,又安全。项目副经理宋春才高兴地说:“这个隧道再有40天即可贯通,提前完成甲方下达的任务。”

  据宝泉抽水蓄能电站指挥部负责人介绍,宝泉抽水蓄能电站是华中地区在建的最大抽水蓄能电站项目,也是我省电力建设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工程,装机容量120万千瓦,动态投资43.27亿元。前期工程自去年6月全面开工建设以来,来自全国的9路水电建设大军和1500名水电建设者,心往一处想,劲朝一处使,昼夜奋战,科学施工,文明施工,安全施工,整个施工进度完全按计划进行。目前已完成投资2.5亿元,实现了“四通一平”,保证6月1日主体工程如期开工。②10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