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花花世界招来星级物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4:5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记者张元龙为您报道

  从3月1日起,“中国花木之乡”锦江区三圣乡的300多户居民的生活就将发生大变化了,四川锦江旅游饭店管理公司将派人到村里来实施“五星级物管”。据称,农民聘请星级物管管理农居,这在西部还属破天荒第一次。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三圣乡有关负责人昨日告诉记者,“中国花木之乡”三圣乡的红砂村花乡农居已经成功申报为国家级的AA级国家风景区。占地3300多亩的花乡农居内有30多家花卉公司和300多户农民,遍地的鲜花、颇具川西民居特色的农房吸引了大批市民前来观光、休闲,带来了管理方面的难题。三圣乡在红砂村村民委员会设立了花乡农居管理办公室来管理,目前感觉已经不太适合。因此,锦江区决定在花乡农居实施市场化的管理,聘请四川锦江旅游饭店管理公司来实施管理。这家公司曾因将锦江宾馆的管理方式和理念运用到浣花溪公园的管理中而声名大噪。

  据介绍,“新管家”预计3月1日上岗,负责对花乡农居公共区域的道路、绿化、停车场、保洁等实施全方位的管理,并协调花卉公司、农户之间的关系。预计1年内,红砂村花乡农居村民、来此的游客都将享受到星级饭店般的管理服务。花卉公司、搞餐饮的农民将有望因此而增加收入。

  届时,受益的公司、村民将有可能按照每亩土地平摊“物管费”,初期将由乡政府给予补贴。据介绍,怎样管理好这些分散在红砂村各处的花乡农居,是管理经验丰富,水平很高的“五星级管家”首次遇到的课题。据称,管理方将先在3月用1个月的时间进行考察、调研,通过实地规划、咨询求证、现场走访、管理诊断等方式来形成一整套的红砂村花乡农居的管理方案,确保在1年内达到星级饭店的管理标准。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