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金杯通用重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4:56 辽沈晚报

  最大悬念:重组后生产啥车型?

  本报讯主任记者吕兴琳实习生孙哲报道 沈阳市政府昨日宣布,沈阳金杯通用汽车现在起将进入实质性的重组阶段,这是官方首次在公开场合正式发布这一消息。

  去年11月下旬,一直非常重视该项目的沈阳市长陈政高透露过相关事宜,而昨日几方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签署的《金杯通用汽车重组备忘录》意味着重组将迈出实质性步伐。

  尽管由上汽集团、通用汽车中国公司和上海通用汽车公司三家共同重组金杯通用汽车,但有关人士说,拥有金杯通用汽车股权50%的上海通用汽车将主要运作重组,生产雪佛兰系列的金杯通用从此将发生变化。

  沈阳市长陈政高说,重组是沈阳汽车产业值得纪念的重要时刻,此举完全符合中国汽车工业战略发展方向,将对辽宁省汽车工业的长远发展起到重要作用,也将对东北振兴产生深远影响。

  主管沈阳工业的副市长王英表示,在沈阳要建设具有历史性推动作用的各项工程中包括金杯通用的重组项目。此举无疑又加重了沈阳将成为最富特色的汽车工业基地的砝码,沈阳市政府将全力支持重组,并已为其提供了一揽子实施计划。

  重组后生产何车型?

  目前上海通用、金杯通用方面都未对重组的详细事宜做更多的解释,留下诸多悬念。上海通用汽车公关部的傅音昨日在沈阳表示,金杯通用的重组与当年该公司收购烟台车身厂非常相似,同样是通用汽车中国公司、上汽集团分别拥有被重组汽车股权的25%,同样是上海通用汽车持重组后的汽车股权的50%。

  沈阳本地的一位汽车经销商说,上海通用在收购车身厂后在山东重新开辟了“赛欧”轿车山东造的局面,而沈阳金杯通用重组后生产何种产品确实吊足了消费者的胃口。有人认为,上海通用将打出继别克品牌之后的第二张牌——雪佛兰轿车品牌。

  上海通用汽车公司总经理陈虹此前表示过,上海通用金桥厂区现有三个平台:别克轿车、MPV、赛欧。根据该公司的中长期发展规划,随后几年还要不断推出新车型,所以其需更多的地方来安排产品的生产。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