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劫匪“前哨”移向商场收银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4:56 辽沈晚报

  沈阳破获一个专门在各大商场跟踪单身女子作案的特大抢劫团伙,5名疑犯落网

  在夜晚单身或者结伴逛商场的女性可能做梦也不会想到,在你购物后付钱的时候,一双双贼眼正盯着你。昨日,沈阳市大东警方破获一个特大抢劫团伙,包括4男1女在内的5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这个团伙选择和跟踪作案目标的手段令人吃惊:他们专门在各大商场内留意购物付款的顾客,一旦发现对方钱包里有钱,并且是单身女性,立即实施跟踪,寻机作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案。这是沈阳警方破获的一种新型抢劫案件,警方提醒市民谨防此类犯罪。

  弱女商场归来遭劫

  今年2月9日晚10点30分左右,家住大东区小津桥地区的女青年李某从中街某商场归来。因为她家距离中街比较近,都是大马路,她就一路步行往家走。20分钟后,她拐进了北顺城路17号的自家院里。

  突然,两个黑影从李某的身后蹿上来,其中一个男子向她身上的皮包拽去,另一男子挥拳向她的头部打来。李某刚大声喊:“抢劫了!”对方的拳头便如雨点般地落在了她的身上和头上。她已经失去了反抗的能力和勇气。其中一个男子抢走她的皮包后,二人撇下她向院外跑去。李某的包里有数百元现金和一部手机。

  李某随即到小津桥派出所报了案。办案民警凭借着丰富的经验叮嘱李某,让她换电话卡的时候查一下案发后的通话记录。

  玩笑电话供出疑犯

  李某重新办理了电话卡,但没有换号。她在查通话记录时发现,在案发后有人用这个电话与新城子的两个固定电话通了话。民警立即顺藤摸瓜,发现新城子的两个电话主人一个叫李树斌,一个叫杨某。就在民警排查上述二人时,一个男子给李某打了个电话说:“我是杨某,你是不是王某。”李某说不是,就挂了电话。过了一会儿,李某又接到一条短信:我是杨某,手机号已改为。这个杨某又出现了。警方决定重点调查杨某。

  民警迅速找到了杨某。杨某说,那个电话是他的朋友李树斌打的。李树斌开始是用那个手机往他的家里打的,他知道杨某有个网友叫王某,李树斌在电话里谎称他是王某,这是他新换的手机号。杨某开始信以为真,就往那个手机里打了个电话,又发了一条短信。后来他才知道,那是李树斌在和他开玩笑。

  根据杨某提供的情况,2月25日,民警陆续将住在新城子区清水台镇的抢劫团伙成员李树斌(男,21岁)、李龙(化名,男,16岁)、李文书(男,19岁)、刘菲(女,18岁)、王成(化名,男,15岁)抓获。

  稀里糊涂结帮抢劫

  上述5人都是清水台镇的无业人员,住在一个村子。他们稀里糊涂地结成了抢劫团伙。1月8日,李文书、刘菲、王成3人在李树斌家串门。王成说要过年了,没有钱花。李文书说,上沈阳去抢钱。大家一听这话,都很兴奋,就在一起商量怎样抢劫。有人提到本村的李龙敢干,拉他入伙。1月9日起,5人开始行动,到沈阳市内抢劫。

  这个抢劫团伙作案时有点“胡闹”的味道。每天晚上6点左右,他们从新城子坐小客来到沈阳,在骨科医院门前下车,步行到中街寻找目标。抢劫得手后,他们在市内吃喝玩乐一通,第二天早晨坐小客回去。

  在抢劫的过程中,他们常有反常之举。2月10日在抚近门前抢劫一女子时,李龙试图绊倒被害人,没想到让被害人给绊倒了。李龙抢到包逃跑后,站在被害人旁边的李文书还跟着起哄,告诉被害人“快报警”。

  多加防范此类犯罪

  这个抢劫团伙选择作案目标的方式非常独特。据几名团伙成员交待,他们要抢身上有钱的单身女性,所以决定到中街的大商场中去寻找作案目标。他们一般都站在商场的收银台前,看到付款的女子钱包里有钱或者包里有手机,就开始跟踪,寻机作案。

  1月15日,5歹徒在某商场先后跟踪了5名女子,都没找到作案机会。到了晚上8点30分左右,他们在收银台前发现两个女子的钱包里有钱,就跟踪到附近一居民区内行抢。

  针对这种手段的犯罪,警方提醒市民,女子尽量不要在夜间外出购物,夜间在商场购物时不要露出钱包里的钱,并留意收银台周围的可疑人,回家的路上要注意是否有人尾随。

  首席记者 萧叶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