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摩托车手私闯隧道顶上特权车 禁地喋血死者被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12:06 辽沈晚报


图为车祸现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对机动车关闭已久的浑河隧道里昨日下午1点30分左右酿出惨祸。骑摩托车受害者的违章行驶,隧道管理方监管不利和不该出现在隧道内的清理残土的铲车——最终酿成一场让人痛心的车祸。

  现 场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摩托车铲车隧道内“顶牛”

  事发在东陵区上木场浑河隧道的中央位置,铲车和摩托车还停在隧道的中央。黄色的铲车斗里装了多半下的黑沙土,黑色摩托车在巨大冲击力的作用下已经弯成了“V”字型。男子静静地躺在地上已停止呼吸,额头上的鲜血还没有凝固,看上去有30多岁。

  浑河隧道因年久失修曾在1999年11月18日封闭,并于2000年进行了维修,2003年下半年后开始允许行人、自行车等非机动车通行。昨日,隧道口耸立着“行人通行时间:早6时——晚8时,其它时间禁行机动车禁行”的告示牌。但很多机动车特别是摩托车驾驶员还是为了抄近道走这条地下隧道。

  对于此次事故的原因,沈阳市浑南新区河务管理处隧道管理所的范所长的解释是:“摩托车驾驶员违反规定不听劝阻闯进了隧道,与隧道中负责清理残土的铲车相撞,发生了事故……”

  隐 情

  重型铲车为何会现身隧道

  摩托车驾驶员的违反规定表面看来成了这起事故最表象的原因,然而进一步采访记者却探知到另一些事故背后的隐情——禁止机动车通行的隧道为什么会有铲车?据了解,由于浑河隧道的底部有输送石油的管道,为了避免机动车通过时的震动引起管道破裂,所以不管是整修前还是重新开放后,都禁止任何机动车通过。那么这台重量级的铲车的出现就甚为蹊跷了。

  采访中记者发现本属于相对封闭应该很干净的隧道里,密密地“铺”了一层黑灰色的沙土。路过的附近居民告诉记者,隧道南端出口不远处有一个砖厂,时不时有运砖的和运原料的卡车通过这条隧道。前些日子,每天晚上附近的居民都会听到隧道里隆隆的卡车通过的声音。

  解 释

  铲车属“我们院里自己的企业”

  居民的说法随后得到浑河隧道管理所范所长的证实。范所长承认,在隧道另一个出口处,的确有一个隶属于河务管理处的专门生产保温砖的中强有限公司,他们就利用每天晚上8时以后隧道关闭的时间通过隧道进料、出货,铲车也是中强公司用来清理隧道的。而对于记者“为什么禁止所有的机动车通过,却允许中强公司的车辆通过”的疑问,范所长的解释却是“他们是我们院里自己的企业,而且也不是天天通过,只在群众不走了以后的晚上通过……”

  但周围的居民却不这么想,浑河隧道的上面是滚滚浑河水,下面是奔腾石油线,不让走机动车却偏有人护着“院里自己的企业”的机动车走。

  吃 惊

  截稿时肇事现场仍无人处理

  昨晚截稿时,距事发时已近10个小时,死者仍躺在肇事现场无人管,家属表示将通过法律手段讨说法。据隧道管理方说,交警曾出现场,但表示对这种封闭状态下的肇事无权处理。

  记者 王晓倩 王鹏 实习生王妍妍/文并摄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