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毒井下 五旬经理舍命救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5:58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实习生张昶本报记者余宰贵张庆台孙立新

  昨日下午5时过,民工兰传明在四川师范大学校外的一个化粪池内更换管道部件时,被窨井内蓄积的沼气熏昏后倒在了粪水里。随后赶到的某物管公司53岁的副经理张科跃(音)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不顾身体单薄,跳进井内救人,但自己却被死神夺去了生命。

  窨井下 粪水熏昏两人

  记者赶到现场时,兰传明和张科跃已被送往医院抢救。记者看见施工用的梯子还留在窨井里、一双褐色皮鞋落在井口附近。记者凑进窨井口看到,里面的粪水还在不停地冒气泡,一股刺鼻的沼气味扑面而来。据了解,事发时,窨井里的粪水深及膝部。

  目击者称,事发前兰传明一个人在窨井里维修水泵,和他一起前来维修的唐坤友(音)站在井口。出事后,唐去救人,刚从梯子下到一半的地方就晕倒了,幸被及时赶到的物管公司的毛师傅救起。刚好赶到现场的张科跃立即顺着梯子下去救人,但他自己却昏倒在井里。据了解,当时,有三十多名物管人员和周围群众参与了营救。

  该物管公司保安队长向科吉介绍,当时先被救起来的民工兰传明由于中毒较轻被送往附近的十医院,中毒较深的张科跃和唐坤友则被送往成都空军医院。医生初步断定兰传明是因溺进粪水导致浅昏迷的,兰生命体征目前已基本稳定。

  神志已比较清醒的兰传明告诉记者,他是水泵施工单位的维修工,被单位派来维修水泵。他当时一个人在井里准备换水泵的浮球,刚下去把坏的换下来,就感到胸闷难受,便上到地面。几分钟后,他再次到井里准备用电钻打眼将新的浮球换上,可不久就什么都不知道了。

  舍己救人 张经理感动同事

  记者随后赶到成都空军医院,据该院急诊医生介绍,他们在对张科跃进行抢救时,发现他的瞳孔已经放大固定,证实已经死亡。而唐坤友经过抢救,情况已经基本稳定。

  张科跃的许多同事得知此事纷纷赶到医院,大家神情悲痛。物管部经理肖军强忍着悲痛告诉记者,张科跃平时工作很出色,所有员工对他都很尊敬。在医院太平间外,员工陈军已泣不成声……

  记者离开医院时,张的家属已赶到了医院。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