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问题产品”为何能赖在商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6:40 扬子晚报

  按照常理,质量较差的产品被检查后就不应出现在市场,尤其不应摆在大商场的柜台,可记者昨天在采访中却发现,已被国家质检总局通报的“问题产品”,仍在南京的一些大商场销售,且营业员对此一无所知。

  质量虽差照样卖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国家质检总局最近对旅游鞋产品进行国家监督抽查,并公布了部分质量较差的产品及其企业名单,其中有福建省晋江出品的康踏运动鞋以及中山市盈高鞋业有限公司出品的PLAYBOY(花花公子)运动鞋。南京的市场上有这些产品吗?在新街口的几家大商场,记者分别找到了两家运动鞋柜台,被质检部门通报的“问题产品”公然摆在柜台上。

  商家表示不知情

  记者提出听说这种型号的鞋子检查不合格,每个柜台的营业员都说从没听到过这样的消息,否则商场肯定不会卖。一家商场的办公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大商场一般都会有专门的质量跟踪员,与工商、质监等部门保持密切联系,省、市质量检查中有哪些产品不合格,商场一般都会及时获得信息,质量跟踪员如果在报纸上发现某些产品不合格,一般也会立即进行检查。但这位工作人员同时表示,国家检查的相关信息他们知道得很少。

  质量信息应交流

  鞋子的质量不太好,也许影响还不太大,国家质检总局还经常检查食品、电器,且同样会发现问题,如果这些问题食品、电器不及时撤柜,将直接给消费者的生命安全带来影响。职能部门应采取积极的措施。南京市质监局有关人士说,质监系统一般在检查结果出来后都会通报给企业,但企业生产是连续的,检查结果只能表明某一批次产品不合格,并不能说明其他产品都不合格。希望经营者和消费者都及时关注质检信息。

  记者在采访中还了解到,质监主要职责是检查生产环节,市场则主要由工商负责,两部门之间平时一般不做交流和合作。消费者建议,质监在取得检查结果后应及时与工商沟通,让这些不合格产品在第一时间从柜台上消失。与此同时,质监、工商等相关部门还应共同建立质量信息平台,让生产企业、经销商能轻松地获取质量信息,以避免销售质量不合格产品。李尤 龚菲 薛玲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