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办庙会不卖正规门票》追踪:临时门票引出“各说各的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6:51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锋戈实习生刘小平)昨日本报《办庙会不卖正规门票》稿件刊出后,记者与蓝田县文物旅游局、物价局、地方税务局等单位取得联系,通过采访发现:一张小小的临时代用票,却在各部门反响不一,其中原因也颇耐人寻味。

  昨日上午记者对蓝田县文物旅游局进行采访。旅游部门答复说古庙会期间,平时所售门票(18元/人次)被停止使用。因为与当地消费水平相比,该票价还是较高,附近居民和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村民不能接受。考虑到古庙会的综合效益,经过旅游部门同意将票价调至6元/人次,庙会结束后将自动恢复至原票价。同时记者还获悉,近几年来古庙会都采用这种方式,效果还不错。

  蓝田县物价部门对此次庙会票价的调整是否知情?票价调整是否在物价局备案?采访中物价局办公室魏先生告诉记者:按照2000年19号文件规定,景点门票价格在过会期间可以适当下调。具体情况由主办单位自己把握和确定,辋川景区古庙会票价下调从物价管理角度来讲不算违规。

  记者最后与蓝田县地方税务局联系后采访得知,首先使用纪念票取代景点门票进行出售是不合法行为,因为纪念票没有具体价格,数量难以统计,而且逃脱了税务监管。对于记者询问景区管理者负什么样的责任时,税务部门表示,对已出售的纪念券按数量补上税款。由于这种行为已违反税务规定,地税局已派人前往调查,根据情节给予补税、罚款等处理。采访最后,地税部门再次强调:对于此事件的行政处理权在旅游部门,税务违章则由他们来具体处理。

  古庙会一张临时代用票却在各部门引来不同的回应,解释也不尽相同。是各单位利益使然还是其他原因,记者不得而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