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周至这辆黑车谁来管》后续:周至“黑车”仍在营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6:52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艾凡 段鸿实习生白颖妮)本报2月4日曾报道的《周至这辆黑车谁来管》,截至昨日记者去周至再次采访,该车仍在101线路上营运,不仅扰乱了该线路的营运秩序,而且已造成了不安全营运隐患。

  据了解,周至县101线路是2000年开始营运的一条从周至交警队至辛家寨的由8辆中巴车组成的县城公交客运线路,2001年下半年该线路延长为从侯家村途经周至县城主街道中心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街至黑河桥,全程约七八公里的客运线路。据负责该线路营运管理企业的周至县客运公司李经理介绍,该线路一直是他们负责日常营运管理,安排客运车辆运行时间的。县交通局是客运公司的主管上级。陕A93138号车是春节前加入101线路的,至今没有和公司办理相关手续,客运公司也没有为该车安排运行时间,是游离于公司管理之外的“特殊车辆”。因该车不受公司管理,也未经公司排班次,就出现该车任意在任何时间在线路上抢点营运,从而导致车辆相互争抢客源。2月22日,一辆正常营运的车辆因与该车抢站出了一起事故,将一位老人撞伤,血流满面,这样下去非出大事不可。一位常乘坐101线路车的群众对记者说,以前的101线路不是这样的,自春节到现在,这些车你追我赶,疯狂得让坐在车上的人害怕,也让街上行走的群众害怕。

  101线路上这辆“黑车”被本报报道后,周至县有关部门却认为不是黑车,该车拥有101线路牌是经市上相关部门批准的。周至县交通局田斌龙副局长对记者说,101线路上增加车辆是根据运能实际,是局长办公会定的,是交通局管理权限内的具体工作。然而,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宏观管理运能是政府部门的职能,但具体增加营运车辆,局长办公会过后应由客运公司向相关部门申请增加营运车辆,管理部门予以审查确定。

  陕A93138要求加入101线路营运,因当时该车不具备交通安全管理部门核发的“春运证”和“安全准运证”,客运公司不同意该车上线营运,也未向交通局和市上相关部门申请批准线路牌。据客运公司李经理讲,交通局田副局长打电话要求我公司在一份空白纸上盖上公章,因为田副局长是上级领导,我只好盖了。田斌龙副局长对记者坦言:这个章子是他让盖的。至于这样做妥不妥,田副局长说,他也有难处,陕A93138号中巴车是原交管站站长、现交管站书记、汽车站站长赵靠民亲戚的,所以要照顾上101线路。101线路的经营户们则认为,所谓照顾就是交通局个别人利用手中的权利搞特权,破坏了周至县已经形成的客运公司集约化经营、管理,扰乱了周至的正常客运秩序,也给周至群众生命安全带来了严重的隐患。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