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从端盘子到营业部经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7:01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金报记者席韶阳
如今的刘燕已是公司的骨干
  刘燕,来汉打工已8年,如今是醉江月饮食服务公司的营业部经理。

  一点一点的积累才有今天

  回首自己的打工生涯,刘燕说最难忘的是刚刚工作时的一段经历。由于不了解一道菜的吃法,她在上菜时出了差错。客人很生气,厉声质问“怎么有这样上菜的”。结果她跟客人道了歉,并重新上菜。

  事情虽然过去了,但客人的质问却深深刺激着刘燕。她第一次意识到原来做服务员也是有学问的。那以后她开始发奋背起了菜谱,虚心向厨师请教菜的配料和做法,留意老服务员怎么上菜。工夫不负有心人,没多久,酒店考核服务员背菜单,刘燕得了第一名。

  “这件事让我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刘燕说,“从那以后,我很少再犯错。”她也因此养成了好学的习惯:做服务员时,会留心其他老员工上菜的方式;做大堂副理时,会留心经理处理突发事件的方式。

  “我今天能坐到营业部经理的位置上,都是靠这样一点点积累下来的。”从“外来妹”到“武汉一分子”

  1994年,17岁的刘燕考上了高中,但因交不起学费而辍学了。她因此从江夏区农村来到武汉打工,当时还属于小餐馆的“醉江月”里做服务员。家人并不看好她的这份工作,周围的小姐妹们,甚至包括刘燕自己也认为,做服务员是吃青春饭,“端两年盘子,攒点钱就回老家结婚”。

  但随着企业的一步步壮大发展,刘燕也凭着自己的努力,从服务员到领班、到楼层主管、大堂副理、大堂经理、营业部经理。她说:“今天的生活是初来武汉时想都没敢想的。”

  如今,操着一口地道的武汉腔的刘燕,已经在武汉安家,先生也是做餐饮的,宝宝也已两岁了。当初怯生生的外地小姑娘,如今已彻底融入武汉的生活,刘燕说:“其实,我早把自己看成武汉的一分子。”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