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药商扮医生推销治疗仪 太婆受骗癌症手术晚做三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7:06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金报记者胡彩丽通讯员曹福媛实习生潘多灵

  昨天,64岁的鲍太婆在武汉市中心医院接受了晚期乳腺癌手术。只是,这个手术整整晚了三年。医生惋惜地告诉太婆的家人,目前癌细胞已经扩散了,要是早一点手术,也许还有根治的可能。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鲍太婆忿忿地说,都怪自己上了药商的当。

  3年前,鲍太婆发现乳房上长了一个鸽蛋大小的肿块,她预料到不是好事,但由于家中刚刚遭遇火灾经济紧张,就打算缓一缓再就医。

  几天后,鲍太婆经过一家药店门口时,看到里面写着销售一种可以消肿块的器械,就进去看了看。只见里面一名穿着白褂的坐堂“医生”,眉飞色舞地宣称,只花600元钱买一台治疗仪,乳房上的肿块就会消失,如果不相信,还可以提供“三保”证明。鲍太婆想:医生总不会骗自己吧,于是买了仪器,还配了30元一瓶的药水。

  果然,用了仪器后,肿块好像不痛了。于是,鲍太婆就笃信不疑了,一用就是两年,花掉了几千元钱。

  昨天,脱去冬衣的鲍太婆在无意间又摸了一下肿块,结果大吃一惊,包块不仅没缩小,反而已有鸭蛋大了。鲍太婆马上去找那名“医生”,“医生”也意识到问题严重了,严肃地告诉太婆:“肿块性质变了,赶快到医院去看吧。”

  手术病理切片证实,肿块是Ⅳ期浸润性导管癌。医生为鲍太婆算了一笔经济账:除去6000元的手术费,如果鲍太婆在乳癌Ⅰ期时住院治疗,可以不做化疗,若做全部疗程也只需4000元钱,而Ⅳ期肿瘤必须化疗,全部疗程至少需6000元。

  医生告诉太婆,正规医生不会如此行医。只有各种器械及药品商,才会无限扩大疗效。他们常扮成医生模样,打着“价廉物美”的幌子诱人上钩。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