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专利”巨骗落网洪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7:06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金报记者毕卫实习生王慧芳通讯员陈俊

  24日凌晨1时许,洪山女民警李志华一行来到幸福村某民宅,叫开门后,她一眼瞧见了三件“特殊”家具:木质沙发、小圆桌、大铁盒。

  “不许动!”她随即拔枪指向开门者———涉嫌“专利”诈骗的浠水县王某就此落网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去年10月,广东人田某在一家媒体上看到“武汉燎燃科技有限公司”刊登的一则广告,称其研制出生产节能液化气的高科技专利成果,只需投资万元设备费后,每年就可获得60万元的收益。他当即赶到武汉购买。

  在武昌中南路某大厦该公司办公室里,“工作人员”王某向其出示了《专利申请书》、《检测报告》等证件,随后又将他带至石牌岭“公司实验室”。王将几种化学药品倒在一个玻璃瓶里,再把产生的气体导入“专利”气罐,用火一试,果然燃烧起来。

  田某遂交纳了8000元的订金,回广东等候公司邮寄设备。不久,田某收到了“专利”气罐。发觉上当后,田某试图与该公司联系,但电话已无人接听。今年2月7日,他专程来汉找公司讨说法,谁知对方已人去楼空。经询问写字楼管理人员方知,该公司已于去年11月30日搬家,去向不明。次日,田某赶到洪山经侦大队报案。

  洪山警方马上进行调查,获取了一条重要线索:公司搬家时,王某带着木质沙发、小圆桌、大铁盒,往洪山乡幸福村方向去了。警方经多日逐家排查,终于找到了嫌犯。

  经初查,现年33岁的王某中专毕业后,就与他人合伙骗钱。去年9月至11月间,王伙同他人打着“武汉燎燃科技有限公司”的幌子,伪造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证等证件,在各大媒体上刊登虚假广告。待收取设备费后,他们便用普通钢瓶来充当高科技设备邮寄给客户。去年11月30日,王和同伙将骗得的十万余元赃款平分后,分头逃匿。

  至于王某在实验室里的演示一事,王供认是利用障眼法,将气罐掉包了。

  昨日,洪山警方将王某刑拘,并全力追缉逃犯,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