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招工没填录用表 退休之日添烦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7:11 三秦都市报

  3月1日,是家住西安市的许凤英女士50岁的生日,但她却对这一天的到来充满恐惧,因为,这天是她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的日子。“一旦离开了单位,我这后半辈子可怎么办啊”2月26日,许凤英为自己的退休失声痛哭。

  正常的退休怎么会让人这么伤心呢﹖这还得从许凤英的残疾说起。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两岁时,许凤英在一场火灾中面部被大面积烧伤,右手五指全无,这场灾难注定了她今后的道路要比常人艰难,但生活也并没有完全抛弃她。1971年,西安市红庙坡街道办事处把她安排到了街办下属的电镀厂工作。1982年,许凤英结了婚,1985年,因为分到了福利房,许凤英离开了电镀厂,爱人所在的西安钟表材料厂于1989年照顾她到单位的车棚、浴池干起了临时工。

  1997年4月,是许凤英一生中最幸福的时刻。西安钟表材料厂下属的一个改制单位:西安恒力电极丝厂招用许凤英,得知自己今后可以和正式工一样享受各种待遇,而且单位还给自己交养老保险金,许凤英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2002年11月5日,许凤英无意中发现单位并没有给自己办养老保险,经过种种周折,2003年10月28日,西安钟表材料厂终于与她补签了《西安市企业职工劳动合同》并补交了1997年4月至今的养老保险费。

  也就是在为自己争取签订劳动合同的过程中,许凤英了解到按国家规定:工龄在15年以上才能享受退休待遇。经过咨询,自己在红庙坡街办电镀厂干了11年的临时工无法计算工龄。但根据陕劳险发1991188号文件精神,自己在西安钟表材料厂从1989年到1997年的临时工工龄可以计算为正式工龄。

  她找到单位领导后,领导答应为她申请一下,但报告打上去,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却没有批准。许凤英为了自己将来的保障,骑着自行车来回奔波,结果却发现同是钟材厂办字2004第01号文件,内容却不尽相同,为此她与单位闹得很僵,丈夫不让她闹,她一气之下还与丈夫离了婚。

  奔波了好几个月,最后的矛盾归结到了一个点上,那就是1997年4月,许凤英被单位录用时,没有填招工录用通知书,这就使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不能认定她为钟表材料厂的职工。

  为什么许凤英被招工却没有招工录用通知书呢﹖许凤英说自己压根不知道招工要填这样的表。西安钟表材料厂的王厂长说,当年招用许凤英主要是出于照顾她,许凤英的条件,根本没有被正式招工的可能,1997年都没法给她弄到招工表,如今更没有可能了。西安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的王处长明确表示,许凤英作为残疾人值得同情,但作为政策的执行单位,决不能凭同情心办事。

  3月1日眼看就到了。除了哭泣和四处奔走呼号,许凤英一筹莫展。王厂长表示还是非常愿意给她补交各种费用,让她退休后能领一份退休工资。王处长则指点她去申请劳动仲裁,向企业没为她填招工录用通知单讨个说法。本报记者虹红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