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京小户型投资“钱景”尴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7:28 扬子晚报

  去年下半年以来,南京小户型住房受到市场热烈追宠,目前市场上已涌现出10多个小户型楼盘,其身价也见风就涨,每平方米单价从7000元至1万元不等。小户型热销是因为购房者普遍认为市场预期回报值高,一项统计显示,目前10%—20%的小户型为投资者购买,另有30%—40%购买者为半投资人群,这意味着目前市场上具有投资性质的小户型占到40%—60%。然而,昨天记者采访业内人士时被告之,小户型投资“钱景”并不乐观。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我爱我家”市场部经理胡娟娟和顺驰置业陈思凯均认为,由于小户型的市场价格正在逐渐背离其实际价值,因此,业内并不看好小户型。首先,投资周期长,且回报率并不乐观。胡经理说,南京小户型面积普遍为40平方米,购买时房屋单价一般在7000元左右,买一套房子28万元。根据房产投资经验,月租金不低于总房价的1%才可赢利,也就是说,月租金应至少在2800元以上,即便这样,收回购房成本也需要10年。但在南京,能接受月租金2000元以上的人少而又少,真正愿出高价租房的外来投资者或外籍人士,要租的又是面积更大、功能配套更好的房子。高价位小户型接手压力也很大,从二手房中介公司反馈的信息表明,市场对70—80平方米二居室的需求量远大于对单居室的需求量。

  第二,目前南京市场上的小户型多为商住两用,而商住楼的土地使用权限一般为50年,比普通住宅短20年。据业内人士透露,广州路那家酒店式公寓,土地使用权限仅有40年,加之开发商延误交付,实际使用年限已缩短至37年,回报无疑大打折扣。

  第三,实际使用面积小。单身公寓面积本来就不大,抛除公摊面积,一套40平方米的房子,实际使用面积仅20多平方米。

  业内人士指出,酒店式公寓等小户型住房之所以这么热,与开发商自己“恶炒”有很大关系,所以,购买小户型当慎重。汪晓霞(新华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