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群众如厕难 书记交检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7:29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 许瑾)本报等媒体最近对西安市碑林区三学街公厕维修和府学巷公厕重修过程中关闭造成很多群众如厕难的情况进行了连续报道,并引起了相关部门的重视,目前问题正在积极解决之中,三学街公厕已经在昨日下午提前投入使用。碑林区委书记詹德旺在给市委的书面检查中表示,虽然问题发生在下级身上,但是给党和政府造成了不良影响,作为区委书记他应当负主要的责任。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对区内所有厕所进行检查

  詹德旺在检查中写到,除了处理好三学街公厕和府学巷公厕的问题外,最近该区市容局还会对区内所有的厕所进行检查,列出应当翻修、改建和维修的公厕名单,彻底解决群众如厕难的问题。作为区委书记,他郑重地通过媒体向碑林区的群众真诚道歉,对给群众造成的不便道歉,他希望区内所有的领导干部要吸取教训,以防止类似事件的发生。

  碑林区市容局局长韩忙中告诉记者,碑林区目前有公厕140座,常住人口71万多,根据国家相关规定,还需要再修建100多所公厕才符合标准。韩忙中说根据年初的计划,今年要新建20座公厕,翻建、改建、维修30座公厕,发生了三学街公厕和府学巷公厕的问题后,他们对自己工作中出现的拖沓等问题进行了深刻的反思。

  修厕所首先考虑替代措施

  韩忙中说,这次的事情反映了他们工作迟缓,责任心不强,像府学街公厕重修“卡”在古树上这种问题,早点和有关部门协商,就不会给群众造成这么大的麻烦。而且在媒体已经把群众上厕所困难的情况见报后,仍然拖沓对待,没有积极、主动地去解决问题,反映了政府职能部门在工作中没有把群众的冷暖和困难放在心上,是官僚主义表现,他觉得很对不起群众。

  通过这次的事情,他们已经要求区内正在维修中的厕所都采取加班加点的方式,尽快修好。今后在所有公厕的翻建、改建、维修过程中,都要首先考虑到当地群众如厕问题,事先考虑好替代措施,遇到不好分流的情况,就采用安装简易公厕的方式,以方便群众为先。同时动员驻地单位向外开放自己的公厕(可按国家标准收费),多方设法解决问题。针对公厕人为损坏严重的情况,韩忙中表示他们将对修好的厕所加强管理,减少维修的情况,也希望大家都来爱护公厕。

  另据了解,三学街公厕已经维修完毕,昨日下午提前投入使用。府学巷公厕目前地圈梁已经打完了,可以保证在3月9日完工。

  公厕关闭群众20多天如厕难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