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教师被炒投毒报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7:33 潇湘晨报
  本报讯因被通知不能再担任幼儿园教师,浏阳市永安镇的陈国华与丈夫吴启兴竟合伙将剧毒农药倒入幼儿园的食物和开水瓶等物品中,导致幼儿园师生11人全部中毒(本报去年10月4日报道)。

  昨日,浏阳市人民法院一审以投放危险物质罪判处被告人吴启兴有期徒刑10年,剥夺政治权利1年;判处其妻陈国华有期徒刑9年。法院同时判决两被告人共同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何某和9名幼儿经济损失计27409.85元(除已支付的赔偿费用外)。

  法院审理查明:陈国华与何某原系永安镇天星小学的代课教师,陈国华教幼儿班,何教复式班。2003年下半年,该镇文教办决定撤掉天星小学的复式班,只留下幼儿班,天星村村委会决定将天星小学改为天星幼儿园,两位代课教师只留下一位。同年8月,天星村村委会和老年协会初步决定由陈国华教幼儿园,并通知陈国华,但幼儿家长们不同意由陈国华教幼儿,天星村老年协会只好采取民意测验的方式,由幼儿家长投票,结果选出何某为天星幼儿园的教师,陈国华落选。9月3日,由何任教师的天星幼儿园开学。

  9月28日晚12时许,陈国华与丈夫吴启兴在家商量搞点“药”放到天星幼儿园的厨房,准备对何进行陷害。当晚,吴启兴在自家屋内拿了一瓶农药和手电筒、螺丝刀等物品,然后骑摩托车来到天星幼儿园二楼的厨房,在茶桶、开水瓶、剁辣椒瓶、食用海带、食柜内均倒下剧毒农药。

  次日中午,何某及幼儿园10名儿童均中毒,后经医院全力抢救,方转危为安。案发后,公安机关于2003年10月2日抓获了吴启兴、陈国华。经鉴定,两人投放的毒物为剧毒农药甲胺磷。

  记者 周喜丰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