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让的患者重见光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7:33 扬子晚报

  昨天,南京市第一医院多功能会议室出现感人的一幕:7位因在该院接受眼角膜移植手术后重见光明的患者,与3位捐献角膜的家属,在南京市红十字会的撮合下坐到了一起。没有过多的欢声笑语、没有过多的嘘寒问暖和豪言壮语,有的只是患者重见光明后喜悦与感激的泪水,有的只是捐献角膜者的家属对故去亲人思念的泪水……

  吴伟超,是位来自无锡炼油厂的普通职工,两年前因患病毒性角膜炎后左眼的视力不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到0.1,右眼更是几乎失明,进行角膜移植是唯一复明希望。“失去了眼睛就意味着失去了工作、失去了经济来源,成为残疾人”,对于上有老下有小的他来说,简直无法想象以后的日子该怎么过。去年11月份,终于有一位故去的老人献出自己的眼角膜,使吴伟超重见光明。“虽然我不知道这位老人姓什么叫什么,但我永远感激他老人家,没有老人家的高尚品德,我不可能重见光明,以后的日子真不知该怎么过……”

  今年在读大四的徐杰是位南京小伙子,也是7位重见光明患者中最年轻的一位。面对记者的采访,他非常激动地告诉记者说,去年二三月份,突然眼睛看不清东西,到医院一查才诊断出患上了罕见的圆锥角膜病,必须接受角膜移植,否则要双目失明。幸运的是去年10月份,很快有了眼角膜供体。现在不但双眼视力恢复很快,而且还没有影响学习,被学校保送读研究生,可谓是双喜临门。“每每想起这些,我就对那位为我献出爱心、已经故去长者感激不尽”。

  林小妹,则是一位捐献角膜家属。昨天的场面令她悲喜交加,悲的是这种场面再一次令她想起了开朗豁达的父亲,喜的是从这些受益者的眼中似乎又看到了父亲的身影。她告诉记者说,她父亲生前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一位职工,1997年就和母亲一起参加了“捐献遗体志愿者之友会”。父亲临去世前特地把子女叫到跟前,交待务必把遗体和角膜捐献给红十字会。后来他父亲的眼角膜使一年龄大和一年龄小的患者恢复了光明。林小妹说:现在我还年轻,将来老了也会追随父亲,把自己的角膜捐献出来,让更多的患者重见光明。

  据南京市红十字会罗培根部长介绍,由于相关法律规定,捐献器官本人或家属不能与受益者直接建立联系,因此昨天的见面会上,双方并不知道谁接受的是哪位亲属捐献的眼角膜,家属也不知道亲人的眼角膜捐给了哪位患者。据南京市第一医院眼科的王林农主任介绍,南京市目前共有2万眼病患者需要眼角膜移植,但自2001年4月南京成立眼库以来,只为100多位病人做了眼角膜移植手术,主要是供体不足。因此希望更多的人加入捐献遗体的行列。仲崇山(新华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