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江夏建设27个农村社区 10万农民变“居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7:49 荆楚在线-湖北日报

  荆楚在线消息(湖北日报) 记者张孺海、通讯员卢德耀、周虹报道:住的是洋房别墅,看的是86厘米彩电,玩的是电脑,在绿草如茵的绿地上散步,47岁的邬树社区居民梅有国住在乡下,却过上了城里人生活。这是江夏农村社区建设带给农民的变化。

  江夏区纸坊街有17个街道型社区,居民18万人,近年通过社区建设,附近10多万农民变成了城里人。为推广这一做法,加速农村城镇化,去年,江夏区委、区政府以集镇型、农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民新村型、开发小区型模式,对27个村镇进行社区改造,使近10万农民就地变“居民”。

  该区投资1.2亿元,改造和美化社区基础设施,并从区财政拿出43万元,补助社区群干。

  区里在撤并的原11个乡镇政府所在地建集镇型社区,完善社区功能。土地堂社区就建立了社区服务站、卫生服务站和环卫站,开展家政服务,搞好卫生保健,负责环境卫生。流芳街龙泉村建社区后,修筑花坛,种上草皮花卉,给群众提供了优美、舒适的居住环境。

  邬树社区是一个农民新村型社区,由邬树村整体迁建而成,占地200亩,目前已建成高标准居民用房150套,修建了1400平方米办公楼,绿化面积1500平方米。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