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不知要'拉闸'一女困电梯 40分钟后被消防人员救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7:58 新桂网

  新桂网-当代生活报南宁2月23日讯(见习记者覃超恒管林华)昨日上午10时10分,记者接到报料:“南宁市教育路五象大厦的电梯卡在运行途中,一名女子被困在里面!”

  10时20分,当记者赶到事发现场南宁市教育路4-1号时,接到报警火速赶到的南宁市东消防站的几名消防官兵,正站在一楼电梯的门口外面商量对策。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电梯门已被打开,电梯刚好被卡在一楼和二楼之间动弹不得。通过一条狭窄的缝隙,记者看到电梯里只有一名穿着牛仔裤、20多岁的女子,只见她一会儿蹲着,一会儿又站起来,显得很是焦急。消防站的一位同志告诉记者,要是直接把电梯撬下来的话,那么整个电梯可能就要报废了。为此,他们已经采取了安全保障措施,等电梯公司的人来后再商量如何救人。

  大概过了5分钟,在十楼(顶层)的电梯控制室里,记者看到一名工作人员正在用手调控着一台电梯控制器。而旁边的一名消防队员,则通过对讲机和一楼的消防队员随时保持着联络。据介绍,为了预防电梯在下降过程中因失去控制而造成对被困人员的伤害,他们决定采取将电梯向上调节的措施,以保证被困人员的人身安全。

  经过一番紧张、有序的操作,10时45分左右,那名女子终于被安全地从电梯里解救出来。

  记者发现该大厦有几个健身、娱乐场所正在营业,还设有一些企业和公司的办公室。据大厦一楼的一位门卫称,当天上午正好教育路一带拉闸限电,所以电梯才会卡在运行途中。记者问:“既然知道停电,为什么还有人在这个时段乘坐电梯呢?”他说:“虽然报纸刊登的停电时间是上午9时整,但是几乎到了9时50分才停电。”

  据了解,因停电造成人被困电梯的事故近来并不少见。有关人士提醒市民要留意停电公告,在拉闸限电时段最好不要乘坐电梯。

  记者点评:如果拉闸停电能够准时,如果使用电梯的楼宇能够在限电时段在显著位置立一块“友情提醒”的告示牌,那么此类事故就可以大大减少。

  责编:蒙卫芝 李俭芹(实习)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作者:覃超恒 管林华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