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学生“透支”问题凸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7:59 大连日报

  刚返校园大把花钱后半学期泡面度日本报讯(实习生于艳新)开学了,许多大学生们都带着一学期的生活费回到了校园。据了解,现在许多大学生因为有钱在手,便不做计划地奢侈消费。

  近日,记者在大工、东财、辽师、大外等大学的采访中发现,开学以来校园周边的小饭店生意特别红火,每到中午和傍晚时分,饭店的小老板就忙得不可开交。一些经营比较好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的饭店、餐馆还得提前订座。大工附近一家饭店的老板告诉记者,现在正逢开学初,大学生手头都比较宽裕,很多学生到店里请客吃饭,常常是今天你请我,明天我请你,老板也因此小赚一笔。正在用餐的土木工程系学生小李说:“我们男生愿意聚在一起喝喝酒,而且刚开学的时候,手里的钱比较富裕,说聚就聚了。”

  男生请客吃饭,女生干什么?记者在辽师随机采访了几位女大学生。她们纷纷表示,开学这两天经常逛商场、买衣服。有时候,她们也会相伴去发廊做个离子烫什么的,有的甚至还包月做护肤、美容。

  据了解,不少大学生的生活费数量都是有限的,如此花法,怎么能维持到期末呢?大医的小苏说:“刚开学时花钱多的现象较为普遍,但是等到后半学期,我们往往‘弹尽粮绝’,靠泡面度日也是常有的事。其实我们也知道这样理财不明智,但是身边的人似乎都这样过,久而久之也习惯了。”

  虽说大学生还未步入社会,但他们已经是成年人了,对于怎样生活,如何理财,都应有自己的主见和看法,然而采访中记者发现,目前相当一部分大学生还是不能够妥善合理地安排自己的日常生活。他们应该知道,父母为供他们上学很不容易,应节俭才是,而不应该胡乱花钱,攀比消费。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