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腼腆小伙VS大方姑娘找工专列上演相亲喜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8:11  东南快报

  “找工专列”的乘客王泽菲,在专列的帮助下找到了工作之后,坦诚地向记者乘务员诉说他的“心痛”———32岁的汉子,还没有女朋友。

  小王的“心痛”经本报报道后,打动了重庆姑娘江倩倩(化名)的芳心,倩倩告诉记者乘务员:她28岁了,未有男友,想与小王先见见面。

  于是,一场男女约会的序幕,在兴奋、甜蜜而略带羞涩的气氛中展开了……主角:

  王泽菲:小伙子32岁,湖南随州人。个头不高,但人看上去很“酷”———不爱说话,眼神带着忧郁。喜欢文学、爱写诗。

  江倩倩:姑娘芳龄28岁,重庆人。娇小玲珑,戴副眼镜,梳着小分头,额前几根刘海随风飘动。说话时常笑,一笑就露出了可爱的小虎牙。喜欢文学。时间:2004年2月26日12∶00-12∶40剧情:男的紧张女的大方

  昨日上午,倩倩在记者的引领下来到本报楼下。出发前,倩倩显然经过了一番精心打扮:头梳得整齐发亮,小嘴上抹着口红,一身惹眼的白色套装配了个精巧的挎包。

  此时的王泽菲,气喘吁吁地骑着自行车,从台江排尾也赶到了本报楼下。

  中午12时,记者安排小王与倩倩到报社对面一家架在小桥上的浪漫餐厅用餐,让他们开始第一次情感交流。

  小王很紧张,连正眼都不敢看倩倩一下,双手藏在餐桌下,不停地用力搓着。而倩倩则大方多了,对着小王问这问那。小王是有问则答,无问不答。

  倩倩:你工作累吗?

  小王:还好!

  倩倩:你家在随州,那坐火车从我家到你家只要1天。

  小王:是的!

  小王端起水杯想喝水,紧张中,杯里的水溅了出来。倩倩见状,用手捂着小虎牙大笑。

  倩倩:工作还好吧?

  小王:还行,就是累点。

  倩倩:我很爱文学,你呢?

  小王:以前常常写诗,还是古典的,但现在很少写了。

  倩倩(用手理了理头发,很感兴趣):为什么呢?

  小王(傻笑):工作忙。

  这时,服务员上来点菜,小王要了份扬州炒饭,而倩倩则点了份咖喱牛肉饭。小王的紧张没有因为时间的流逝而缓解,只顾埋头吃饭。饭吃完了,连汤都没顾得上喝一口。倩倩看着小王,边吃边笑。

  一顿饭就这样吃完了。之后———

  倩倩:下午我还有事,我先走了。

  小王:那你走好。

  倩倩:反正我们见面了,以后可以电话联系。

  小王:好,好,好……

  倩倩往前走,小王在后面跟着。记者推了小王一把,让他赶上,但一会儿,小王又落了下来。倩倩偷偷地对记者说:“太老实了,和我想象中有很大差距。”倩倩拦了辆的士,小王在旁边痴痴地看着,直至的士越行越远。

  “她走了。”目送着倩倩远去,王泽菲深情地说了一句,继而又舔了舔干裂的嘴唇说:“刻骨铭心的一天!”

  小王说,倩倩很好,就怕自己配不上她。他没钱没权,倩倩不会看上他的。

  记者告诉他,倩倩说他太老实,连话都不敢大声说。小王说,他会打电话给倩倩,还会写信给她。

  呆立了许久,小王忽然诗兴大发,他请记者转告倩倩:

  他殷勤,那是他讨好你!

  他笨拙,那是他深深地爱着你!

  他从容,那是他已厌倦你!导演:愿两人终成眷属

  对记者来说,这一天也是难忘的。

  从前天傍晚接到倩倩的电话开始,记者就相当激动,这激动源自王泽菲眼中的渴望———一个32岁的汉子对爱、对家的真切的渴望。

  为撮合王泽菲与江倩倩,记者昨日一早就与倩倩联系。倩倩没有拒绝“红娘”的邀请,与记者相约在连江路的某大酒店门口碰头。

  第一眼看到倩倩时,感觉她并没有28岁。倩倩说,她是重庆人,在福州摸爬滚打了7年,做过收银员,有了积蓄后自己开了店。她说,她很累,她不渴望成功,只渴望有一个家,一个爱她的男人,然后有个小孩。倩倩说话时常笑,一笑就露出了嘴内的小虎牙,这时的她,看上去没有28岁。

  “人,图的就是个实在。”倩倩搓着手说,报纸上的王泽菲看上去挺实在的,而且和她有共同爱好———喜欢文学。

  倩倩的一番话,让记者深感小王“有戏”。

  可这小伙子,因为紧张,与倩倩分别时,却忘了去送倩倩一程。

  稿件写完了,记者回味着小王送给倩倩的诗,回味着“找工专列”上发生的这个始料不及的情感故事,心中默默为两个主人公祈祷:愿小王与倩倩终成眷属。

  或许,他们俩现在正在电话中热聊呢!“找工信息”车厢

  王长金:建阳人,40岁,想找一份医院护理工或者卫生保洁工。

  蓝顺春:武平人,22岁,高中文化,刚退伍,想找保安或者工厂工作。

  李忠梅:福州人,37岁,想找一份缝纫工或者普通工。

  翟某:河南人,大专物业管理专业毕业,想在福州找相关工作。

  瞿恒斌:古田人,20岁,想做汽车装潢学徒工。

  钟淑女:湖南人,23岁,高中文化,写一手好字,想在福州找一份抄写、秘书工作。

  黄启潭:三明人,25岁,高中毕业,想找一份普通工。

  卓先生:莆田人,25岁,厦门大学法律专业毕业,想在福州找文员、办公人员职位。

  本报记者 李新志

  作者:李晖

 


     提示:租房、交友、招聘,谨防假证诈骗,请登陆身份网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