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香港零关税服装顺利通关 北京市民明天即可买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8:13 新华网

  在《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CEPA)于今年1月1日正式实施后,登陆北京的首批“零关税”的产品———春季男女针织服装,昨天正式在首都机场海关验关通关。北京市民28日在东方广场就可以买到这批服装。

  备受关注顺利通关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来了!来了!”昨天上午9时40分,进口这批服装的中国新时代控股集团公司报关员一进首都机场海关通关大厅,京城媒体就全围了上去。北京海关单证审查处工作人员一边检查相关手续,一边确认CEPA项下原产地证书联网核查系统运行情况。记者看到,这批报关单上货物栏中记录着“羊绒女装针织套衫和羊毛男装针织套衫”。短短5分钟,CEPA项下原产地证书电子联网系统电子底账接受、分发、对碰、核销反馈等一一成功完成。

  56件大多是春装

  上午10时,在首都机场海关物流监管处,海关工作人员对这批产品进行了验放。报关员打开货箱,里面全是男女针织套衫,颜色各不相同,其中大部分是一些春装。

  中国新时代控股集团公司进出口部郑志卫处长称,这批服装共有56件服装来自香港原产地,它们分别是羊绒女装针织外套、羊毛男装针织套衫、棉(男)女装针织套衫,其中男装36件,女装20件,总价值为2752美元,由于享受有零关税待遇,也为公司节省约4300元人民币税款。

  明天正式销售

  郑志卫还透露,这批服装是19日获得香港商业总会批准,这批服装将于今天在东方广场TSE专卖店上架,28日正式进行销售,同时,这批服装肯定比同类产品要便宜10%到20%左右。下一批零关税产品,有可能在上海进行销售。

  对于以后是否将大量进口零关税产品时,郑志卫表示,公司将根据这批服装销售量来决定,不过3月中下旬以后,将陆续有更多货物以“零关税”输入内地。

  专卖店正在抓紧建设

  目前,北京正在抓紧建设零关税港货专卖店。这些专卖店的地址将选在繁华商业街区,如朝阳的CBD(商务中心区)等地。

  香港贸易发展局驻京办事处有关负责人透露,自CEPA签署以来,有商品类233项获得了审批,至于这些经过批准的产品将什么时候进京,要根据商家自己来决定。(记者/郭安)(来源:新京报)?āt瀈Щ扰Щ?:?Щ?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