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举报“三非”广东老外被奖1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8:14 信息时报

  广东实行举报“三非”外国人奖励办法去年底以来全省共拘留审查“三非”外国人167名遣送出境107名

  本报讯(记者刘妍通讯员夏晓露)记者昨日从省公安厅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维护社会治安和稳定,维护国家 主权和安全,加强在粤外国人的管理工作,广泛发动群众举报“三非”外国人。今年1月,省公安厅制定了《举报“三非”外 国人有功人员的奖励办法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对提供线索举报“三非”外国人的群众将予以奖励。

  举报一宗一人奖100元

  据介绍,凡向广东省各级公安机关举报“三非”外国人线索(本省范围内),公安机关尚未掌握且经查证属实的,给 举报人如下奖励:举报一宗一人奖金为100元人民币;举报一宗多人的按每人100元人民币合计奖金;对两人以上(含两 人)同时举报同一宗的,经公安机关查证属实,公安机关视情在前两款规定的金额内分别给予奖励。两人以上不同时举报同一 宗的,只对先举报者给予奖励。

  举报者将受警方保护

  奖金由办案的公安机关发放给举报人。公安机关在案件查证属实后,即通知举报人前来领取,举报人接到通知后30 天内前往办案单位领取资金,亦可书面委托他人代领奖金(被委托人需携带举报人的身份证件)。

  公安机关对举报人的一切情况严格保密。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以暴力胁迫或其他手段对举报人进行打击报复;违者, 公安机关将依法予以惩处。如有人为骗取钱财或出于其他原因而故意向公安机关提供虚假信息的,公安机关将依照有关规定予 以处罚。

  “三非”外国人的范围

  (一)非法入境外国人:未持有效护照或旅行证件入境、未持中国主管机关签发的有效入境签证或其他合法证件入境 、未从签证机关指定的口岸入境、未经边防检查机关检查入境等情形的外国人。

  (二)非法居留外国人:无有效中国签证、证件在华停留;持有D、Z、X、J-1签证入境后,未在30天内申办 居留证件;根据有关协议免签证入境后,未在30天内申办居留证件、超过签证、证件指定范围居留等情形的外国人。

  (三)非法就业外国人:未持有《外国人居留证》、《外国人临时居留证》和Z签证(互免签证人员除外)、《外国 人就业证》、《外国专家证》、《中华人民共和国从事海上石油作业工作准证》或《临时营业演出许可证》,在中国就业、任 职等情形的外国人。

  相关新闻

  广州破获特大偷渡案

  本报讯(记者刘妍通讯员欧育伟夏晓露肖定东)针对出入境违法犯罪和“三非”(非法入境、非法居留、非法就业) 外国人问题突出的情况,省公安机关按照公安部的部署开展了历时3个多月的专项清理打击行动。打击行动自去年11月始, 截至目前已成功侦破了37宗出入境违法犯罪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15人;查处一批出入境证件非法办证点和一批非法证 件;拘留审查了一批涉嫌违法和“三非”外国人员等,有效地遏制了该类违法犯罪活动在广东省蔓延的势头。

  去年11月14日,广州市公安机关接群众举报称,广州市中油酒店有5名浙江籍女青年准备由境外“蛇头”组织偷 渡出境打工。海珠区公安分局和水上分局迅速出警,一举抓获8名涉嫌组织运送他人偷渡的新加坡人(5男3女,均持有新加 坡护照),和5名准备偷渡的浙江籍女子。目前,8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逮捕,5名偷渡人员被依法拘留。该案抓获8名外 国籍犯罪嫌疑人,在我省尚属首例。

  据统计,全省公安机关自去年11月起展开清查“三非”外国人专项行动以来,共处理“三非”案件1289宗,依 法拘留审查“三非”外国人167名,遣送出境107名。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