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公安铁拳挥向“丐帮帮主”我省将重点打击乞讨犯罪团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8:15 东南快报

  本报讯 (记者林可邱泉盛)昨日,省公安厅召开的今年第二次新闻发布会透露:我省公安系统将对存在幕后组织的借乞讨实施犯罪的团伙进行打击;开展“侦破命案专项行动”,集中破获一大批现行命案和未破积案。从严打击“恶丐”

  省公安厅治安总队贺副总队长表示,公安部门希望人大代表提交相关提案,使“限乞”上升到立法层面,以进一步规范行乞行为。对于“限讨区”的设定,以不影响党政机关正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常工作和群众生活为标准。

  省公安厅新闻发言人张大强透露,省公安厅已要求各级公安机关尤其是基层派出所,下一阶段要紧密结合治安防控体系和社区警务建设,加强掌握流浪乞讨人员的情况。对结伙乞讨的行为,要通过公开和秘密手段,及时开展调查,了解掌握是否存在幕后组织和操纵的情况。对带有组织性质的犯罪团伙,要坚决依法打击;对流浪乞讨人员以乞讨为掩护从事盗窃、抢夺、敲诈勒索等犯罪活动的,要从严打击;对组织、教唆、利用未成年人、老年人、残疾人、孕妇,以乞讨为掩护进行违法犯罪活动的,要从重从快打击幕后组织者和操纵者;对被胁迫参与轻微违法犯罪的未成年人,要及时联系监护人接回并加强教育和管理,依法做好未成年人的教育和保护工作。围剿杀人在逃犯

  昨日的新闻发布会透露,根据公安部统一部署,从即日起至今年年底,公安部门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侦破命案专项行动”,力争通过专项行动破获一大批现行命案和未破积案,提高命案破案率,及时抓获、严厉惩处一批杀人等严重刑事犯罪分子。

  省公安厅新闻发言人呼吁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行动起来,坚决与杀人等严重刑事犯罪分子作斗争,扭送现行犯罪嫌疑人,提供、检举、揭发命案犯罪线索及杀人等在逃犯罪人员线索。举报电话为:0591—7093361、094294、7094295。

  背景新闻1月份,全省共立刑事案件8840起,比去年同期下降2.8%;暴力犯罪案件继续呈下降之势,其中绑架、伤害、抢劫案件分别下降20%、14.1%和5.1%。杀人案件比去年同期上升8.7%,其中因亲属、恋人、夫妻间矛盾纠纷引发的杀人案件就有5起,未成年人杀人案件2起。省公安厅为市民自我保护支招

  针对1月份我省警情,警方就如何防骗防盗,进行自我保护向市民支招。

  存取大额现金提防有人尾随1月份,全省共立抢劫案664起、抢夺案581起,同比分别下降5.1%和3.3%。福州和泉州两市的抢劫和飞车抢夺案分别占全省总数的63.4%和85.7%。1月份发生尾随劫夺存取款人员大案8起。警方提醒广大群众,在存取大额现金时要注意采取安全防范措施。

  盗贼作案5种伎俩1月份共立盗窃案件6000多起,比去年同期下降1.5%,其中入室盗窃案下降16.29%,盗窃机动车案件上升2.04%。警方披露盗贼的一些主要作案手法:在公交车上结伙扒窃作案;在闹市区唆使少年儿童实施尾随扒窃;故意制造轻微交通事故,骗驾驶员下车后借机盗取车内财物;撬、砸汽车车窗或摩托车后箱盗取财物;盗窃工厂生产设备。

  骗子手法:迷信、调包1月份诈骗案件立案数较去年同期下降了30.1%,但从诈骗得逞的案件看,案值相对较高,涉案值在5000元以上的占42.3%。诈骗犯罪主要手法仍以封建迷信、调包等为主。

  开私家车悠着点1月份,全省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2105起,死亡411人,受伤1978人,直接经济损失912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除死亡人数上升18.8%外,其余三项指数分别下降41.7%、18.8%和34.1%。值得注意的是,私家车交通肇事造成死伤人数惨重。春运期间发生的8起特大交通事故中,有5起是私家车造成的,共导致17人死亡。警方提醒,私家车驾驶员应加强安全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学会防火自救1月份全省共发生火灾事故934起,造成13人死亡、8人受伤,经济损失719.7万元,起数上升24%,死亡人数下降43.5%,受伤人数持平,经济损失上升7.4%。80%以上火灾是因为公民消防意识淡薄,违章用火、用电、用气等引起的,自防自救能力较低也是一个重要原因。

  作者:林可 邱泉盛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