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热线串串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8:17 海峡网-厦门日报

  补开发票投诉有据

  陈先生:我从事畜牧养殖业,前几天去翔安区大同兽药店买兽药,我要求销售员开发票,可销售员说他们没有发票。因为急用,我当时就买了药,可事后我非常担心,万一出现质量问题怎么办?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市12315:陈先生最好到该兽药店补开发票,万一出现质量问题,可拨打市12315的投诉电话,因为如果没有凭据,12315很难做出处理。此外,陈先生还可向翔安区畜牧兽医站咨询该店经营兽药是否经过审批,如未经审批,畜牧兽医站会依法对其进行处罚。

  计生部门拒开证明是否合理

  同安一村民:我要到外地打工,需要开具婚育证明,但村计生部门因我在村里的税赋没交清就拒绝给我开。他们有权这样做吗?

  同安区计生局:即使该村民没有交清村里的税款,计生部门也无权以此为由不给村民开具婚育证明。该村民可以直接与同安区计生局联系,区计生局会帮助他协调此事。

  考虑学生安全采取强制措施

  李同学:我是集美大学师范学院的学生,最近学校把宿舍里的电水壶都收走了,说是为了防止火灾。我们住在集美大学校外的宿舍里,校外宿舍没有设置开水房,打开水要到五六百米之外。集美大学社区管理中心:安全问题是中央和地方都在大力强调的,也是集美大学学生管理工作中重要的一项。开学以来,由于学生违反学校规定偷偷使用电热棒、电水壶已经引发了6次火情。集美大学在所有的校内宿舍楼下都设置了开水供应设备,因此禁止住宿校内的学生在寝室烧电热棒和电水壶,但对住宿在校外宿舍的学生,考虑到他们的实际困难,学校允许他们在寝室烧可自动跳闸的电水壶,但绝对不允许使用电热棒和没有自动跳闸的电水壶。学校这样做是对国家负责,对学生和家长负责。

  未提供车号调查有难度

  刘女士:24日早上9时30分左右,我65岁的母亲在台湾酒店门口乘坐80路公交车。车门明明开着,可我母亲一只脚刚踏上车,司机就关上车门,把车开走了。老人家被摔倒在地。事后,我给公交总公司打电话,他们始终没有给我答复。

  市公交总公司:市公交总公司也是才接到这个投诉的,刘女士在事发的当天并没有向公交总公司反映,事隔2天她才拨打公交总公司的投诉电话。接到投诉后,工作人员就已进行调查了,但由于刘女士的母亲当时没有看清车号、司机的工号,也没有记住该车经过该站时的确切时间,所以调查有一定的难度。但公交总公司一定会尽最大努力进行调查,尽快给乘客答复。(记者桂芹 实习生 吴明磊)

  (厦门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