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发霉面包毁了“老成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8:23 沈阳晚报
本报特别报道组
  线索:“老成都”有诈

  2月25日,市民王女士向本报反映,一家名为“老成都”的串店销售的肉串都是用发霉的面包渣粘成的,除了她以外,附近的许多学生一直都是这家小吃部的常客。

  暗访:发现霉面包

  26日下午,记者按照王女士提供的地址,来到铁西区滑翔七小区31号楼。在该楼的一楼记者找到了这个由居民住宅改造而成的“老成都”串店。透过玻璃窗,记者看到桌上摆放着大量的已经加工好的肉串、肉排,上面盖着一张破报纸。走进小吃部,一位外地口音的妇女接待了记者:“吃点什么?”“你家都有什么?听说你家东西挺好吃,特意来尝尝。”

  “是,我们家回头客挺多的,特别是像你们这样的‘小孩’。”

  “那就给我先来两盆麻辣烫吧。还有什么串吗?”

  记者随着服务员来到里面的“餐厅”,餐厅的环境十分简陋,4张桌子、4把椅子分别靠着两面墙摆放着。服务员掀开靠门的一张桌子上的报纸,向记者介绍各种串的价格。尽管这些已经是加工过的肉串,但依然可以看到星星点点的霉斑。“这些黑点是什么?”

  “肉末。”“不是长毛了吧?”“不是,这些东西我们每天都吃。”

  记者坐下后,服务员便出去了。在房间的上方,记者看到一个用木板搭成的储物柜,外面挂着一个布帘。掀开布帘,记者看到上面堆满了装满发霉面包的编织袋,以及一些旧被褥。记者以上厕所为由暂时离开了小吃部,并与沈阳市工商局铁西分局取得了联系。在了解事情的经过后,凌空工商所的工作人员决定协助记者清查该黑窝点。

  突查:牵出黑“中硕”

  16时30分,凌空工商所的工作人员来到了“老成都”串店,从餐厅上方的储物柜内翻出14个装有发霉面包的编织袋。打开编织袋,大量的发霉面包终于现形,一股刺鼻的霉味扑面而来。在检查过程中,除了查出150余斤发霉面包外,还发现该小吃部为无照经营。面对执法人员的询问,一位名为高素华的妇女一直强调该店的老板出门了,自己是打工的。经过一番周折后,高素华终于承认自己便是饭店的经营者,小吃部已经开了4年了,生意一直不错。据其介绍,这些发霉面包都是从一个名为“中硕”的食品厂买来的。每斤面包2元,一般一次要进10余袋。执法人员从高素华处得知了“中硕”食品厂的电话。

  执法人员随即拨打了这个电话,称要进点面包。最初,接电话的人否认自己加工面包,但当执法人员表示自己是“滑翔七小区”的,对方便改变了态度。“我们的面包用完了,我能不能去上点?这边正好有车。”

  “可以。”“你们在什么位置?”“荷兰村……”

  20分钟后,执法人员的电话响起,对方称是“中硕”食品厂,并称“老成都”要的面包只攒了半袋,今天不能卖货。

  18时,记者随执法人员离开这个销售发霉食品的黑窝点,透过餐厅玻璃,记者看到大量的加工好的粘有发霉面包渣的肉串被装在方便袋中,堆放在墙角……本报将对此继续进行关注。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