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首批零关税港货已到京 售价将便宜10%至20%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8:34 新华网

  享受零关税的第一批姗姗来迟的春装,今天将出现在东方广场的TSE专卖店内,最迟在今天下午挂上柜台。昨天上午,北京首批零关税进口货物———56件港产服装,在北京首都机场海关办理了货物验放手续。

  据了解,这批商品由中国新时代控股集团公司进口,是香港生产的男女服装,总价值为2752美元。由于持有香港工业总会颁发的原产地证书,这批货物享受零关税政策优惠,共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计减免税款4300元人民币,而一般服装的关税税率大约在14%至18%之间。

  上午10时左右,经过海关关员对货物和单证进行查验,该批货物被顺利放行。在通关验放过程中,CEPA项下原产地证书电子联网系统电子底账接受、分发、对碰、核销反馈等实际运作成功,海关审单、查验、征税及放行各环节运作顺利高效。北京海关负责人表示,在2月24日首次接收到了这两票CEPA原产地证书电子底账数据后,海关就在报关、通关等环节做好了业务和技术准备,做到“管得住、通得快”,确保CEPA的货物顺利报关和通关。

  据透露,这批姗姗来迟的春装,今天将出现在东方广场的TSE专卖店内,最迟在今天下午挂上柜台。而由于减少了关税成本,预计这批零关税服装将会比以前的同类商品价格便宜10%至20%。据引进该批服装的经销商中国新时代集团进出口部处长郑志卫介绍,他们公司是给位于东方广场的一家服装专卖店做进口代理的,这第一单零关税港货也将摆在这家专卖店出售。据了解,在取得零关税之前,同样的服装从香港进口他们一直是按照16.8%的税率来缴税,现在享受CEPA的零关税后,成本肯定降低了,至于零售价目前还没最终确定。

  北京市商务局副局长阎立刚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目前北京赛特、蓝岛等商场已经积极与厂家一起向原产地证书颁发机构———香港工业总会,申请原产地证书,涉及商品多达100多种,其中包括服装、珠宝、光盘等商品,同时北京市商务局与香港贸发局也基本确定3月底至4月初在北京举行“香港时尚品牌展”推广零关税商品,而政府现在也正在研究建设“零关税商业街”、“零关税购物广场”等商业设施的可行性。

  据了解,截至1月31日,香港工贸署等发证机构共接到“CEPA”项下原产地证书申请117宗,其中签发原产地证书99份,原产地证书申报总价为4962.4万港币,前期以枇杷膏、着色料、青霉素、空白CD刻录盘及香料等产品批准的数量最多,目前还有很多企业的商品在陆续审批之中。(张艳丽蔺丽爽)(来源:北京青年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