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海狮“来福”昨日发出SOS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8:35 东南快报

  本报讯 (记者陈懿萍/文严志锋/图)离开赖以生存的碧波,无法见到“恋人”美丽的倩影,刚来福州动物园落户两年多的非洲海狮“来福”很是消沉。昨日,它向本报发出SOS:谁能替我找回失去的光明?

  昨日上午,在福州市动物园海狮馆记者见到了蜷缩在笼里的海狮“来福”,与隔壁的海狮“思思”房间相比,它的房间缺少了赖以生存的水。驯狮员小陈介绍,它的眼睛已有一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个多月看不见了,目前正在滴眼药水,所以不能让它呆在水里。原来今年1月份时,“来福”的眼睛就看不见了,1月28日,经东南眼科专家侯主任检查,它的眼睛角膜已经浑浊,初步诊断为病毒性角膜炎、继发性青光眼,左眼还有白内障。由于动物的特殊性,所以当时就给它开了一些抗病毒的药,但是没想到病情还是日渐恶化。

  在小陈讲述的过程中,住在“来福”隔壁的“思思”一直趴在一旁静静地听着。小陈介绍,如果按照人类的年龄来算,“来福”现在是正当壮年的“小伙子”,而“思思”是正在怀春的“少女”,在“来福”还没生病时,它们常一起嬉笑玩水,一起吃鱼,像一对情人。后来随着“来福”眼病逐渐恶化,一向温情的“来福”脾气开始变坏,也不愿意接触别人,对环境的恐惧感也加深,只要有一点动静它就很紧张。

  昨日,福州东南眼科医院派出专家来检查。在检查中发现,“来福”的眼病已经恶化得很厉害了,只能通过眼角膜移植才能让它重新见到光明,但是动物与人还是有差异的,手术所碰到的三大难题目前还无法解决:一是没有同类的供体,这是最重要的一点,因为种族的细胞不一样,排斥很厉害;二是手术中的麻醉以及做完手术后的护理,人的麻醉是有很多参考资料,但动物的很少有。从护理方面看,人类的手术是不能接触水的,但是“来福”赖以生存的就是水;三是仪器不能相配,因为人眼睛的环转与动物眼睛相差甚远。

  目前,“来福”的情况要如何解决呢?如果您有什么高招,可拨打本报民生热线:0591-7806110。

  作者:陈懿萍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