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辍学一月家长不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8:48 潇湘晨报
漫画:王鲁英
  一抢劫团伙不到两天在长沙市潇湘大道附近作案9起,被劫对象都为湖南师大附中的学生。昨日,长沙警方一举摧毁了这个团伙,令人吃惊的是,4名犯罪嫌疑人均为15岁左右少年,原为某校学生,现离校辍学已多时,可有的家长居然不知情。

  拿起红砖就砸

  王海走出校门,独自行走在潇湘大道上。这时,前面4名少年逼了上来,围着他,其中一个问他:“有钱吗?”王海说:“没有。”一个矮个子就拿一块红砖砸向他的头部,被他闪过,另一人又拿起一块红砖猛击王海背部,王海痛得大叫起来。此时,王海的全身被搜遍,身上的60多元落入4人之手。望着4人离去的背影,王海气愤地拨打了报警电话。

  此时为2月24日中午12时30分,岳麓区橘子洲派出所民警获悉此事后,立即推测,几名犯罪嫌疑人并未走远。于是,值班副所长王斌立即带领民警关庆海、肖健润、朱澄东,在事发现场及附近搜索。半小时后,民警在潇湘大道上看见4名少年,经王海指认,这4人就是抢他的钱的人。

  民警立即将这几人带回所里盘问,经过调查后,办案民警大吃一惊。

  不到两天作案9起

  这4人都只有15岁左右,以前均为天心区某校初二学生。

  23日上午,一行人乘公交车来到河西某网吧上网。一个上午下来,已口袋空空。

  于是张力提议:“我们去搞点钱来。”众人均附和尾随。4人来到桃子湖口,盯上一个背书包的学生,几人围上去,威胁加拳脚,从其身上搜出20元。当日下午,他们连续作案7起,劫得人民币170多元,当晚全部花费在网吧里。

  24日中午,他们先在一名学生身上搜得3元,觉得不过瘾,又把目光盯向王海,不料事发被逮。

  经过一整天的调查取证,民警确认,张力等人至少作案9起,抢劫人民币230多元。

  涉嫌抢劫被刑事拘留

  昨日下午,在派出所的审讯室,张力等4人仍然嬉戏自若,所言无忌。他们对记者说,并不知道抢钱是犯罪,只是搞点小钱上网而已。

  据张力的母亲李某称,23日晚张力没回家,她就到处去找,没料到竟出了这事。记者与张力所在学校联系,一位王老师称,张力等几名学生离开学校,已近一个月了。但张力的母亲李某称,离校的事她并不知道,一直以为儿子还在上学。

  根据《刑法》规定,大于14岁小于16岁的未成年人犯抢劫罪,应负刑事责任。经过警方查证,张力等人作案9起,涉嫌抢劫。昨日下午,警方对4人实施了刑事拘留。

  警方介绍,此案侦破在于被劫学生及时报案,师大附中附近每年都要发生几起类似案件,但侦破的难度都较大,主要在于时过境迁,取证难度大。

  一民警分析,之所以频频发生针对学生的各类案件,其一在于容易得手,学生大都不会反抗;其二,学生一般不会报案;其三,犯罪嫌疑人大多为未成年人,无知,不懂法。

  警方提示,一遇上该类事情,被害人不要惧怕,应及时报案。(文中未成年人均为化名)

  袁名清 吴 莉 苏 琼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